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孙悦单节闪耀回击舆论批评 他或可助男篮解死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7月29日22:01
男篮VS伊朗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调查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从全场比赛只得2分到单节7分,孙悦用一节时间摆脱了媒体对他的批评。斯坦科维奇杯第二日的比赛,中国队遭遇了老对手伊朗队,最终中国队以86-64战胜伊朗复仇成功,报了去年亚锦赛决赛输球的一箭之仇。孙悦首发登场,首节就砍下了7分,只用一节的时间就证明了上一场的他绝对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才导致发挥欠佳。

  上一场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孙悦的回归虽然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中国队破密集的难题,但是孙悦在攻防两端的亮点并不多。2分和2次助攻并不证明他的能力,唯一的亮点还是在防守中帽掉了07年选秀被火箭队选中的纽利,其余时间由于刚参加了NBA的夏季联赛,孙悦和中国队的磨合还不是很好,也没有读懂现任主教练邓华德的战术意图,所以表现并不抢眼。

  本场比赛开始后,孙悦一改上一场手风不顺的局面,比赛刚开始就凭借卡瑞尼转身丢球,便捡球上篮得手,随后又在3分线上跳投命中。紧接着又接阿联的传球,反击得手,并且造成对手的犯规,打2+1得手,瞬间,上一场只得到2分的孙悦,短短2分钟之内便得到7分。不过这并不是孙悦首节的全部表现,随后在反击中,孙悦还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因为操之过急,一次3打2的机会被浪费掉了,而单节7分的表现也彻底摆脱了上一场比赛得分端的低迷。

  此后随着中国队领先优势的扩大,孙悦的上场时间随即被压缩。而第三节比赛最后阶段,伊朗队突然加强紧逼,中国队连续被对手抢断得手并造成失分,尤其是易建联抢到篮板后,没有后卫接应造成对手的抢断得手。紧接着第四节郭艾伦在后场被对手抢断后,此时中国队更能看出孙悦在破解中国队怕紧逼问题的重要性。不过在伊朗队连续追分后,孙悦立马助攻张兆旭得分,帮助中国队稳定了场上的局面,关键时刻的大局观还是能体现出孙悦作为一个NBA级别球员的能力。男篮想解除怕压迫防守的死穴,或应该好好利用孙悦这个优势点。

  比赛最后阶段,面对伊朗队巴赫拉米的突破,孙悦在防守中和队友的协防也展示他在防守端的作用,虽然第二次和张兆旭的双人夹击被判为犯规,但是孙悦的防守能力还是显露无遗。随即在进攻中,面对伊朗队中路的空档,孙悦则当机立断选择了突破,虽然最后只造成对手的犯规,孙悦的大局观再次得以展现。虽然在得分端第一节过后,孙悦就开始哑火,但是这并不能证明孙悦的能力问题,从NBA夏季联赛回来之后,孙悦就立马投入到斯杯的备战中,而面对一天一赛的赛制,不仅仅是孙悦,对中国队全队体能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两场比赛让人看到不一样的孙悦,虽然和伊朗队的比赛孙悦的发挥依旧谈不上出色,但是和上一场的发挥相比,他的变化还是显而易见的。孙悦的作用不仅仅是帮助中国队解决破紧逼的顽疾,在攻防两端他还能发挥更大的作用。随着身体的恢复,孙悦将有着更有出色的发挥,而且加上他和队友合练以及熟悉主教练邓华德的战术之后,孙悦的作用将能完全展现,而完全恢复状态的孙悦将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中的关键棋子。(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