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86-64伊朗雪耻 易建联:亚运会能再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7月30日11:42

  一年前的天津,伊朗人用18分的巨大优势击败中国队,登上了亚洲的男篮之巅;一年后的柳州,中国队终于在斯坦科维奇杯中成功雪耻。这一次,缺少了哈达迪的伊朗队成为了中国队的出气筒,凭借易建联和王仕鹏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昨晚以86∶64狂胜伊朗队,报了2009年亚锦赛惨败之仇。

  天津亚锦赛中国男篮整整输给伊朗队18分,从而创造了中国男篮34年来最惨痛的一场失败。当时的伊朗队整场比赛打得如水银泻地,让“郭家军”根本找不到破解之策,用“完败”来形容恰如其分。但在昨天,由邓华德挂帅的中国男篮全场坚决贯彻防守战术,也让哈达迪缺阵的伊朗男篮找不着北。86∶64,整整赢了伊朗队22分。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去年赢球时的伊朗队有多张扬,那么现在输球后的伊朗队就有多郁闷。

  客观来分析,一年后的柳州,中国男篮只是找回了自己而已。跟天津亚锦赛那支中国男篮相比,中国队更换了主教练,少帅郭士强被洋帅邓华德取代,队中补充了一些年轻面孔,比如17岁的郭艾伦,23岁的张兆旭,他们的身上洋溢着青春和激情,脸上写满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朝气,而主力并没多大变化。但昨晚他们能够拧成一股绳,打出了士气。“今天我们的防守战术很对头,队员们执行战术很坚决,打伊朗队就该这么打。”刘炜说。

  今晚,中国队将迎战斯洛文尼亚队,2006年世锦赛,王仕鹏正是绝杀该队,帮助中国队闯入16强。晶报记者 高志明

  易建联:亚运会还能再胜

  在经历了去年亚锦赛最痛苦的一场比赛之后,相信最希望“复仇”的当属易建联了。昨天,他全场砍下了16分和10个篮板,让缺少了哈达迪的伊朗队尝到了“太空易”的厉害。

  一年前天津那个令人失望的夜晚,尽管登上领奖台的三名中国球员谈笑风生,但他们身边的易建联一直捂着脸,一副无脸见人的摸样。“我不刻意去想复仇的事情,但我想赢得比赛的胜利。”赛前,易建联的回答很理性。但到了场上,阿联就显示出疯狂的一面,他是那个最想复仇的球员。而伊朗队主帅马蒂奇一句“会再让中国队想起天津”的挑衅让易建联和中国队的球员们怒火中烧。

  跟上一场打澳大利亚队一样,阿联全场比赛状态上佳,进攻欲望强烈:中投、打板挑篮、篮下强攻和隔人暴扣。无奈之下,下半时伊朗队对阿联采取了双人包夹战术,但仍然难以阻止阿联得分。这场球阿联打得非常血性,第二节快结束时,阿联在防守时一巴掌将一位伊朗球员掀翻在地,被裁判判了一个犯规,由此可见阿联对胜利的渴望。

  “这支伊朗队只少了一个中锋(哈达迪),其他人都是一样。我们今天胜在防守上,大家在场上互相呼应,打出了整体篮球。”阿联说。广州亚运会,伊朗队很有可能是阻止中国队卫冕的最大拦路虎。阿联虽然不打亚运会,但他对中国队的卫冕前景怎么看呢?“我相信,中国队只要像今天一样打球,我们肯定能战胜伊朗队,夺取亚运会冠军。”晶报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