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崔大林退休蔡振华管足球? 或将乒乓球有点移植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30日12:11

  蔡振华私下向朋友表示,足球项目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中央领导也很关心,自己备感责任重大,将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工作。对于目前所谓韦迪的新政,诸如成立专门的职业联赛公司等,带有明显的崔大林痕迹的说法,蔡并不表示认同。他认为,任何一项改革或政策的出台,并不是某一个人能决定的,都需要总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策,这一点过去、现在、将来都不会变。足球过去出现很多问题,现在也存在着问题,但任何改革都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去完成,只要是有利于足球发展的改革或新政,总局都会支持。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退休之事得到证实,有消息称,另一位年富力强的副局长蔡振华有可能接替崔大林分管足球工作。另据某专业媒体报道,蔡振华接替崔大林,成为主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一事已成定局。但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接替崔大林的蔡振华只是行政分管而已,不会任职足协主席一职。

  1949年出生的崔大林原本去年就该退休,但他在副局长的位子上又多干了一年,曾一度被认为是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的唯一候选人。崔大林退休后,总局派谁来分管足球工作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有报道称,之所以蔡振华成为分管足球的热门人选,主要因为他正年富力强,而且从意大利回国担任乒乓球队总教练以来,一直在竞技体育最前沿工作,谙熟竞赛项目的特点和竞技体育的规律,在乒乓球队取得的巨大成功和辉煌成就,证明其无论管理能力还是业务能力,都是中国竞技体育发展不可或缺的人才,这也正是蔡从总教练一路高升到副局长的重要因素。现在既然足球出了这么多问题,面临着比其他项目相对复杂的局面,就需要一个懂得竞技体育规律的内行的年富力强的领导,现在的总局班子中非蔡振华莫属。而且蔡长期以来浸泡在优势项目中,有一套成熟的成功经验,总局也希望能把其中适合的经验移植到足球项目上来。

  在执掌国乒期间,蔡振华把足球项目的一些好的运动特点也移植到了乒乓球上。乒乓男队经常把踢球作为热身训练科目,据说创始人就是蔡振华,这个传统也一直保持到现在。

  本报记者 赵睿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