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蔡振华将任足协主席 申办世界杯或成其首要任务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01日09:42

  在崔大林退休的消息传出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最年轻的蔡振华浮出水面,由他分管足球并出任中国足协主席几成定局。在走上足球前台之前,蔡振华还要履行正式程序——在足代会上当选足协主席。

  中国足协内部对蔡振华分管足球持欢迎态度,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近些年来足协出台了一些不太符合足球发展规律的政策,但足协工作人员十分清楚,这些或实行或夭折的政策并不是历任足管中心主任的意见,他们只是执行者。因而此番高层主管人事变动让足协工作人员感觉到,中国足球未来可能会有真正的变化。蔡振华主管足球,以他和韦迪的强势,对整肃中国足球环境绝对有利。但外界也有一丝担忧,因为蔡振华现在主管的基本上是金牌项目,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进入两年倒计时,不知蔡振华能否有足够的精力顾及足球?

  有内部人士分析指出:蔡振华之所以能脱颖而出,两大因素必不可少——明星气质与年龄优势,而这两点又有意无意地指向一大关键:世界杯申办。2010年南非世界杯结束后,韦迪喊出了“中国最早申办2026年世界杯”。确立2026年的申办方向,前期庞杂的准备工作、2017年的申办书递交以及2018年的最终定夺,乃至其后数年的筹办,若想保持期间的决策延续性,1961年出生的蔡振华有肖天、崔大林所不具备的年龄优势。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日前表示,在媒体披露崔大林退休的消息之前,他便已经通过官方渠道获悉了此事。韦迪认为这是正常的退休,是经体育总局党组研究决定的,不会像一些媒体宣称的那样:将影响足管中心的工作。因为之前足管中心的工作都是在总局足球领导小组研究并同意的情况下才得以开展的。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