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世锦赛-朱启南0.1环失奖牌 获得奥运会资格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01日17:04

  本报讯 昨天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射击世锦赛比赛中,中国选手朱启南以总成绩698.9环的成绩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第四。按照规定,世锦赛该项目前六位的选手,都可以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中国射击队如愿拿到了第一张门票。

  本次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抢票”的第一场比赛,因而竞争异常激烈。朱启南以资格赛第三的身份进入决赛。决赛中,他在第七和最后一枪时出现心理波动,没有打到10环以上。朱启南在此前因为家人去世十多天没有进行训练,他的教练常静春说,朱启南的状态并没到最好。朱启南获得过奥运会、世界杯总决赛的金牌,但独缺世锦赛的桂冠。朱启南在四年之前的世锦赛上得到铜牌,当时的成绩是698.1环。

  中国射击队自从1982年参加世锦赛以来,还从来未曾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上获得金牌,而此次中国队派出了王涛、刘天佑和朱启南参赛,他们希望在填补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的空白的同时,也能拿满两张男子10米气步枪的奥运门票。但事与愿违,前两人未能进入决赛,只依靠朱启南取得了一个奥运资格。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