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花VS长沙金德

申花边路成重灾区中场存危机 一场胜利难掩沉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8月01日22:04

    搜狐体育讯 主场2-1战胜长沙,对于上海申花以及上海球迷来说,这是一个在赛前就可以被预测到的比分和结果。但是比赛的走势却远非比分那么简单,上半场上海申花在定位球中先失一球,接着里亚斯科斯利用个人技术打入单刀,下半场依靠里亚斯科斯的点球最终将比分反超。而回顾这一场比赛,上海申花展现出的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包括边路的防守、进攻中只能依靠姜坤的组织或者外援个人能力。上海申花在此役虽赢球,但他们暴露的问题实在太多。

  上半场开始后,长沙就利用两个边路展开进攻,这个战术可能是从中超第15轮山东队战胜上海队时吸取的经验,上海队中场边路防守薄弱,冯仁亮和宋博轩在速度上有优势,但是在回防上,两人不够积极,而且没有位置感。开场后两分钟,长沙连续在两个边路拿到任意球,其中左路(上海右路)的任意球是于涛送的,这位后腰必须把足够的精力放在边路的补防上。

  长沙队在两个边路上的进攻很快为他们赢得了进球,第8分钟他们通过一次前场右路任意球获得进球,当时刘建业中路补射空门得分。这样一个失球对于上海队来说是有代表性的,他们的边路在本赛季还从来没有象这场比赛这样狼狈,原因非常简单--如果依靠边前卫或者边后卫来组织进攻,助攻后边路就必然留下空档。因为上海申花的中路太薄弱了,于涛根本无力组织,姜坤一人的力量太过于单薄,而他有时候又必须要回到边路策应。纵观整场比赛,这个特点被维持了九十分钟,上海申花只能依靠边路进攻,但有时候会因为边路进攻而使边路防守出现真空地带。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的中路缺乏组织力。

  边路进攻的优势是可以最大程度释放上海外援前锋的个人能力。第29分钟,里亚斯科斯得到边路传球后从中路杀入左侧禁区内,面对出击的门将张磊,他左脚轻推远角得分。这是一粒完全建立在个人能力上的进球,也是布拉泽维奇现在主要的战术展现,即依靠边路传球,使外援前锋最大程度上展现他们的个人能力。

  下半场第54分钟,上海队依靠替补出场维森特禁区内摔倒赢得点球,里亚斯科斯罚入点球。但是在这粒点球前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才是值得重视的,第69分钟,姜坤因为腿部抽筋而被换下,他被换下后,申花中路的组织者是戴琳;第90分钟,宋博轩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第92分钟,里亚斯科斯因为腿部抽筋而被换下。事实上,上海申花在领先之后即无法打出有效的控制球,也无法依靠边路进攻来完成快速反击。因为他们的边路在领先后必须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防守上,而前锋线,则只能依靠外援的玩命才能形成进攻。下半场的点球是在里亚斯科斯、恩朗和维森特三人上场情况下赢得的,而里亚斯科斯的抽筋下场,则表明他在这样的战术中已经将自己的体能消耗干净。

  本赛季的上海申花一直依靠外援的神勇表现赢得胜利,本场比赛也不例外。但是他们的中场充满着危机,边前卫过于年轻缺少经验,姜坤的体能不足以打满90分钟,纵然戴琳可以被放到后腰甚至是前腰位置,他可能也枯木难支。上海队赢得异常艰难,原因是他们不是依靠球队的实力、而是依靠外援的能力和布拉泽的战术赢得的比赛。这样的胜利充满着危机,而且不可能长久。(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