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月薪不到3K队员偷着跑 人才恐断档蔡斌无奈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02日02:48

  困局3 后备力量不足 蔡斌到中学挑人

  按道理说,各项目的一线队都是到二线队去挑人,但蔡斌到北京队后,发现自己只能去少体校选人。

  “来这里之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挑人,我们的人手不够,排兵布阵真是捉襟见肘。”蔡斌讲述了他从未遇到过的挑人经历,“没有青年队,我只能去少体校。我不光去了少体校,还去中学里挑。这在其他省市,一线队的主教练去中学挑队员是几乎不可能的。”

  本次全国锦标赛上,蔡斌最担心的就是有人受伤,因为他的替补队员实在少得可怜。“回去我还要赶紧继续挑选队员,这是个很难的过程。我来到北京之后,一直积极呼吁留住人才,各方面关注度也很高。我听说领导帮我们找了个不错的赞助商,很快就会签约了。到时候队员们的待遇肯定会提高,我希望借这个机会,能让大家看到这个项目的希望,增加一些吸引力吧。”

  困局4 排球环境恶化 照顾国字号苦了地方

  翻开本次全国锦标赛的秩序册,不难发现很多队伍与北京队一样,都是90后当家。浙江、上海等更是有多名90后主力。蔡斌承认,断档、后备力量不足、板凳深度不够,不仅是北京队面临的问题,而是全国排球的困局。

  女排“黄金一代”时期,人们对排球的狂热甚至赶上了足球。如今看看空空如也的比赛场馆,便知道排球已经成为“冷门”。

  “其实现在打排球的人也不少,好多学生都在打。但真正搞竞技的太少,平时作为娱乐活动还可以,但真正搞竞技排球的还是少数,从事专业训练的排球人口并不多。”蔡斌认为,排球目前的大环境非常差,他担任国家队主帅时体会尤为深刻,“国家队就像金字塔尖,需要有厚实的基础,各地方队的底子好了,才能有高水平的国家队。可现在每个省队就那么些人,一抽队员到国家队,地方队水平就下来了。”

  以这次全国锦标赛为例,上赛季甲A联赛冠、亚军天津、上海都没进4强,原因就是主力被调入国家队后,实力大打折扣。

  谈到女排的待遇,北京队领队王卫军透露,每队都有比赛津贴,排名越靠前的津贴越高。她曾打听过天津女排主力队员的平均工资,得到的答复是“工资、奖金、津贴全加起来六七千左右”。姑娘们每天超过8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和这个数字显然不成比例。“不知道人家是不是有所隐瞒,但肯定不会跟这个数字差特别多。冠军球队尚且如此,何况其他球队呢?谁还愿意把孩子送来打排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可以理解,这是个向钱看的时代!
老女排的精神彻底没了!
真令人无语!
女排的问题很多,一个一个解决,别急于求成!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