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沙尔克04击败汉堡 蒿俊闵首发差点助攻劳尔破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2日04:34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盖尔森基辛进行的德国电信杯比赛结束了首轮的两场争夺,沙尔克04以2比1逆转战胜汉堡,拜仁慕尼黑在点球大战中以3比1击败科隆,沙尔克04与拜仁慕尼黑将争夺冠军。沙尔克04新援劳尔首发出场,将7号让给前皇马队长的中国球员蒿俊闵也首发出场,身披8号球衣的他出任左后卫。

  电信杯的比赛只打60分钟,拜仁大批主力缺阵,包括11名世界杯参赛队员,拜仁与科隆激战一场各无建树,进入只罚3轮的点球大战,奥特尔、季莫舒克和奥利奇全部命中,拜仁得以进入决赛。

  劳尔表现积极惜未进球

  沙尔克04派出众多主力,梅策尔德、拉基蒂奇、法尔范等全部在阵,刚刚加盟的劳尔与埃杜联袂组成锋线,主教练马加特派出两名亚洲球员司职边卫,蒿俊闵和内田笃人一左一右。值得一提的是,前皇马的锋线组合本场比赛各为其主,劳尔效力沙尔克04,而范尼为汉堡首发。第8分钟,梅策尔德回传失误,范尼断球轻松将球送入空门。

  劳尔表现活跃,开场仅4分钟就接应蒿俊闵的传球有了第一脚射门,之后他又得到了两次不错的得分机会,可惜未把握住。第42分钟沙尔克04扳平比分,法尔范下底传中,埃杜射门建功。6分钟后,替补上场的琼斯再下一城。终场前,沙尔克04将劳尔换下,球场内响起一片掌声。

  蒿俊闵被改造成左后卫

  经过一系列的热身赛,蒿俊闵已经彻底被马加特改造成左后卫,本场比赛他的表现基本合格,在防守上没有给对手机会,在进攻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事实上,蒿俊闵可以说沾了不少劳尔的光,因为让出7号球衣一事,蒿俊闵的名气在德国和西班牙两国都有所提升。比赛开场4分钟,蒿俊闵在边路连续突破进入大禁区后传中,可惜接应的劳尔射门偏出,错失机会的劳尔带着歉意鼓励了蒿俊闵。看来,劳尔不光感谢蒿俊闵让出7号,也感谢这位队友的传球。现在,蒿俊闵需要做的就是摆正心态,兢兢业业地训练比赛,提高水平。从技战术层面说,劳尔的踢球方式为蒿俊闵这种善于助攻的球员提供了更多发挥的空间,蒿俊闵真的有机会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