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埃塞俄比亚人称霸非洲田径锦标赛 赢得赛事首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2日09:50

  新华网内罗毕7月31日电(记者王雅楠 宋盈)女子10000米是第17届非洲田径锦标赛第4比赛日的最大看点。在31日的决赛上,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迪巴巴为该国摘得了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其同胞梅尔卡姆则添上一枚银牌。

  以长跑出众著称的埃塞俄比亚队和肯尼亚队比赛中一直处于胶着局面,双方参赛的6名选手彼此距离从一开始就没有拉大。比赛进行到20分钟时,肯尼亚长跑新星马萨伊处于领跑位置,迪巴巴和梅尔卡姆依次随后,该排位一直保持到最后冲刺阶段才被改变。

  冲刺阶段,埃塞俄比亚双姝突然爆发,先后超过马萨伊撞线。最终,迪巴巴以31分51秒39为本队赢得首金,梅尔卡姆以31分55秒50获得亚军,马萨伊以31分59秒36获得铜牌。

  迪巴巴是世界女子中长跑项目的领军者,在5000米项目和10000米项目上,她曾经4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目前仍是田径室外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