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宝泉欲率女排复仇亚洲冠军 透露将启用王一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02日20:00
[王一梅等人在训练中]
王一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日发自北京)结束俄罗斯总统杯后,中国女排就回到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进行为期20多天的封闭训练,为即将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做准备,8月3日,他们将飞赴成都,参加8月6日在那里开始的首场比赛,这也是本赛季,新任主帅王宝泉将要面临的真正意义上的考验。

  8月2日,出征前一天,队伍在训练馆里进行了公开训练,对于这段时间训练的成效,王宝泉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非常满意,尤其对于主攻王一梅,他特别给予了肯定。

  “俄罗斯回来以后,我们练了20多天左右,这段时间我们针对训练比较多,尤其是对亚洲队,泰国队的针对训练比较多。之前,我们打了这么多比赛,都是跟欧洲高大的队员比赛,这从战术系统是不一样的,像泰国打得比较快,整个战术比较活,这段时间主要进行针对性的模仿训练,比如拦防一些快攻,还有战术球。”

  而除了进行针对性练习外,王宝泉坦言队伍就自身在总统杯中暴露的问题,也进行了强化,“和俄罗斯的那场比赛,我们两个强攻发挥得不是很理想,扣球成功率比较低,如何突破高大队员的拦网是我们最近在解决的,另外一传防守环节还要加强,对俄罗斯的那场球我们还是失误在一传上。”

  对于这段时间训练的成果,王宝泉给予了肯定,特别是主攻环节,“我觉得主攻的环节上会有进步,特别是王一梅,这段时间训练很认真,再有就是惠若琪,训练中她不断在成熟,从整个效果来看,对于这段时间的训练还是比较满意,大家还是比较努力,但还是通过比赛来检验吧。”

  因为伤病,状态等各方面的影响,王一梅在本赛季上场的时间越来越少,她曾经是中国队一个主要的进攻点,然而在俄罗斯总统杯上甚至没有进入大名单,之前的多场比赛也都是稳坐替补席。不过,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王宝泉也肯定,“这次比赛会启用她”。

  今天训练进行分组对抗时,王一梅和李娟被分在了首发一方,除了二传魏秋月,就是副攻薛明、马蕴文、主攻惠若琪以及自由人张娴。这样看来,接下来的比赛,王一梅首发的机会性大大增加。

  “我们现在准备了两套阵容,王一梅在场上,李娟就会在场上接一传保护,另外一套就是张磊在场上,主攻是陈丽怡。全年这么多比赛,要靠一个人去打,是很困难的,因此张磊,王一梅,陈丽怡和李娟,都会两个、三个人去打一个位置。”

  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赛区的第一站将会在成都举行,随后转战澳门和香港,由于最后的总决赛在北仑进行,作为东道主,之前的成绩不管打成什么样都能够晋级,但对于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之一,王宝泉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我们大奖赛主要有三个目标,以锻炼队伍为主,为了世锦赛做准备,磨合锻炼队伍,同时找出差距,争取好的成绩。”

  成都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和泰国又将狭路相逢,去年,两队三次交手中国赢了两次,然而在亚锦赛的决赛中,被对方逆转告负,未能夺回亚洲冠军,让众多人对当时的主帅蔡斌口诛笔伐。今年再战泰国,王宝泉坦言立足于拼,他说“泰国队的战术,以及全面性都比较好,我们还是放在拼的位置上去拼这场球,准备困难,争取胜利。”

  人物-王一梅表示进攻找到感觉 王宝泉:从没想放弃她
  小将-二传板凳不够成女排最大短板 卞雨倩望更多磨合
  总结-主攻实力加强 二传板凳成短板 伤病在可控范围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宝泉加油!
相信王一梅能胜任主攻位置!
预祝中国女排复仇泰国!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