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加强联赛裁判保护工作 先要请足协加重处罚裁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3日09:05

  在刚刚过去的几天中,从中超、中甲再到中乙出现了一系列裁判遭袭事件。在新形势面前,足协也许正在酝酿保护裁判的措施。而在我这里,要给足协出这样一个主意——请加大对于裁判们的处罚力度!

  不要以为你的眼睛或者报纸的校对出现了问题,我建议足协加大处罚力度的对象的确是裁判而非球迷、球员或者俱乐部。这个想法是不是显得毫无逻辑可言?但如果对此深入分析的话,会发现导致袭击事件出现的关键因素的确就是在足协和裁判这里。

  我们首先需要面对这样一个问题——争议判罚年年都会有,但为什么裁判遭袭的事件会集中在2010年发生?是因为球迷或者球员的素质突然变差了吗?答案恐怕并非如此。真正的原因,其实是在中国足坛经历了一系列“反黑风暴”之后,人们发现就连陆俊这样的所谓“金哨”都是靠不住的,从而失去了对于裁判的最后一点信心。

  于是随着各级联赛进入到越来越关键的阶段,一旦场上出现了不利于本队的判罚,那么有关人士难免会产生当值裁判“又是一个黑哨”的念头(尽管未必是事实)。当他们向裁判进行攻击时,或许在潜意识内还存在着自己是在“伸张正义”的想法。

  对于这样一些攻击者,足协做出重罚决定固然可以产生部分威慑作用,但却很难在根本上遏制类似现象的再度发生。原因很简单,一旦裁判变成了一项等同于“黑哨”的职业,那么你就很难指望所有人都以理性态度来面对判罚。

  那么解决问题的关键在哪里?其实在于重新树立起裁判应有的权威。那么这种权威又要怎么来树立?并不是依靠足协将裁判们包装成另外的一群“金哨”,而是需要让球迷们来认可执法的公正性。对此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足协进一步强化对于裁判的奖惩机制。

  如果赛场上出现了涉嫌操纵比赛的“黑哨”,那么就及时将他们送交司法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如果是那些由于业务能力不足而屡次出现错判的“昏哨”,也应该逐步将他们淘汰出赛场。只有在整个制度充分体现出“优胜劣汰”的精神时,球迷才能相信留在场上的的确都是些“金哨”,自然也就不会产生对其进行攻击的念头。所以说,只有足协改变原先那种对于错判、误判近乎姑息的态度,才能真正实现保护裁判这个职业的目的。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