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田协为刘翔“开后门” 修改亚运选拔飞参赛力保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8月03日09:07

  本报讯 8月5日—8日,201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将在山东济南进行。这是今年最重要的田径赛事,也是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的选拔赛。刘翔为了养伤,不准备参加本次的全国锦标赛比赛。7月27日,中国田协公布的一则《关于修订2010年亚运会田径运动员选拔办法的通知》,很显然是为刘翔不参加选拔赛、直接参加亚运会开绿灯。

  在今年的2月24日,中国田径协会向各个地方协会下发了体田字(2010)52号文件《2010年亚运会田径场地内项目选拔办法》,公布了运动员的选拔方式:(一)2009年世界锦标赛获得前3名的运动员直接获得2010年亚运会参赛资格。(二)2010年8月7日—10日在山东济南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为亚运会选拔赛,选拔其余运动员等等。

  但在7月27日,中国田径协会突然下发了新的“田径字﹝2010﹞202号”文件《关于修订2010年亚运会田径运动员选拔办法的通知》,对亚运会的参赛资格改为了“获得奥运会、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前六名在训的在役运动 ,员具有2010年亚运会参赛资格”。田协加入“在训奥运会冠军”的选项资格,明显是在为刘翔“走后门”,因为在训的奥运冠军只有刘翔一个。

  针对“刘翔绿灯条款”,一名即将参加全国锦标赛的运动员表示,因为刘翔,中国田径才这么受关注,所以田协做出这样的安排也是可以接受的。

  田协为刘翔修改亚运选拔办法

  最佳推荐理由:

  沦落到靠“保送”进亚运会,刘翔在广州还能有大作为?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