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我的身体一切都恨ok 新绰号叫“大白鲨”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8月03日09:12

  本报记者付政浩报道 科比的2010中国行在中华大地上掀起了无尽的热潮。虽然球迷们为自己能够亲眼目睹偶像而兴奋异常,但他们在心底还存在一丝疑虑:科比刚刚完成膝盖手术就匆匆开启中国行,这是否会影响他的手术恢复。事实上,科比的手术问题是这个夏天湖人最受关注的问题之一,但科比对此的回答则显得轻描淡写。一直以来,科比面对任何棘手的事情都是一副游刃有余、从容不迫的神情。这种自信和轻松来自于科比个人强大的实力、系统的训练和湖人管理层在幕后的运筹帷幄。卫冕,科比信心十足。

  “你可以叫我大白鲨”

  “科比24现场脱口秀”让球迷开始真正认识到科比,这位NBA现役第一人对篮球的领悟已经得到了一种常人难以企及的高度。科比认为真正的篮球比赛更多地不是靠个人能力而是靠意念来赢球,比对手在精神上更加强大、尽可能隐藏自己的弱点并找到对手的弱点,这才是赛场上的制胜之道。

  如何隐藏缺点?科比自己的方法就是不停地练,为了让球迷体会到练习的刻苦程度时,科比讲述自己年轻时的一个故事。

  “我年轻的时候在美国的费城长大,在冬天的时候费城非常非常冷,会下雪,会下到膝盖这里。为了打篮球,会穿这样一套球衣,会穿一条裤子,再穿一套,再穿一套,再穿一套,总共有三套,因为外面非常冷,然后再戴手套,到外面把雪铲到那边,每一天都一直在那边投篮,所以我有5个冠军戒指。不停地练,这是最重要的。”

  科比这些年在休赛期不仅自己用“6-6-6”魔鬼训练方法来训练,而且偶尔他还会去街头斗秀场和街球手们切磋技艺。他曾经造访过美国街球圣地洛克公园并与那里的街球选手一较高下。当京城街球代表吴悠希望科比点评一下街球与NBA比赛的区别时,科比给出了自己的心得。

  “街头篮球跟一般真正的比赛最大的不同就是节奏,因为在街头篮球比赛中就是跑来跑去,上篮、得分,反正就是你得分、我得分、你得分,但是真正的比赛的时候战术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要非常了解你的对手他最强的、他最弱的点在哪里,然后你要去打败他,这是最大的不同,因为街头篮球就是投篮再回来,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你要抓到那个节奏,要知道怎么打你的对手弱点在哪里。”

  抓住对手的弱点一击致命,这是科比屡屡能够上演绝杀的原因,也是科比被称为“黑曼巴”的原因。在回答完吴悠的问题后,科比有意无意地摸了一把自己的衣服,而他的衣服上恰恰印着的就是“黑曼巴”。而与此同时,一个球迷希望科比用另一种动物来描述自己的特质,科比想都不想就脱口而出:“这个问题很简单,我就是一个大白鲨。”主持人不失时机地解释道:“大家都知道,大白鲨最狠嘛,它在第一时间就能够让敌人丧失信心。”

  “不用为我担心”

  在“科比24现场脱口秀”最后阶段,一男球迷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我代表1600名现场球迷及全国所有的科比球迷只问一句话,也是我们最关心的一句话,你的身体好吗?你的膝盖好吗?我们非常关心你。”

  科比对此微微一笑:“不用为我担心,我的身体一切都OK,明年一切都OK。”而主持人则要求大屏幕给科比手指一个特写。触目惊心!科比右手的食指、无名指和小指已经大幅度扭曲变形,而且他的食指肿胀得非常粗大。“天啊,他就是用这样的手指拿到了两个总冠军,不可思议。”主持人对此感慨再三,而科比则微笑着不停地说:“不要担心,我很好。”

  一直以来,和右手的手指相比,科比更在乎的是自己的膝盖。上赛季中期,科比曾经因为膝伤而不得不接连缺阵,季后赛首轮他也一度因为膝盖积水而低迷不已。在前往中国之前,科比已经悄悄地完成了膝盖的内窥镜手术。

  据湖人官方表示,这次手术是在7月16日完成的,而根据湖人队医维蒂透露,科比的膝盖手术非常成功。这是科比职业生涯第三次接受膝盖手术,此前在2003年和2006年夏天科比的膝盖手术都恢复良好。

  科比整个职业生涯对如何使用身体一直都有着非常科学的习惯,尤其是在最近两年,科比越发注意控制自己的扣篮力度。上赛季科比整个常规赛扣篮53次,这是其自从1998年以来的新低。但无论如何,科比已经征战了14个赛季,他的两个膝盖已经在碰撞的赛场上度过了三万七千分钟。因此,自从科比接受膝盖手术之后,关于科比今后能否保持竞技状态的讨论就一直存在。

  在32岁时接受内窥镜手术,这的确冒很大很风险,从安芬尼·哈达威到基德,这些在30岁左右接受内窥镜手术的超级球星在手术后一个最明显的问题就是弹跳能力削弱,突破速度开始减缓。如今,科比即将开始第15个赛季,他的膝盖真的能够恢复如初吗?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