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花VS长沙金德

5场比赛丢8球申花令人忧 新外援暂难救火后防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3日10:52

  赶着中超二次转会市场关闭前,申花火线签下阿根廷中卫马蒂亚斯,都说此举是为了解后防线的燃眉之急,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会立刻出现在中超的舞台上?然而前天的比赛给出的答案却是否定的,马蒂亚斯不仅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甚至连大名单都没进入。

  对金德的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球员们开始进入场地做起了热身,马蒂亚斯也从球员通道中走了出来,站在场边看了几分钟后,他一个人默默转身走向了看台。今天会上场吗?和他擦肩而过之际问了这么一句,“不。”马蒂亚斯摇了摇头,走了几步然后回过头来低声加了一句,“再等等看。”随后2个多小时里,他就这么趴在看台的第一排又一次作为旁观者看完了球队的整场比赛。

  再等等看,不知不觉中马蒂亚斯来到申花已经超过了一个星期,什么时候能够披上属于自己的33号球衣,相信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他心间。就像他说的那样,“至于何时能够出场比赛,一切都要听主教练的,我会随时待命,等待主教练的召唤。”在等待的又岂止是他一个,老布也不例外,他的选择再明白不过,马蒂亚斯没进入比赛状态,就是急着放上场也只会重蹈前几年火速引援火速比赛接着火速失败的覆辙。

  申花的后防不理想是明摆着的事实,单以上一场为例,即便拿下对手,第10分钟先失一球无疑让最后的胜利显得不那么完美。虽说那个丢球跟门将脱手有直接关系,不过要不是后防脆弱对手也不会那么容易靠着任意球战术撕开空间。老布说自己一场比一场焦虑,并且比赛前晚总是失眠,恐怕后防正是他的心头大患。

  虽说赛程过半后申花现在成了领头羊,成了每支队伍都想超越的对象,不过最近5场比赛一共丢了8个球,而综观全部16场比赛丢球数也达到了19个之多,位于所有俱乐部的第9位,这些数字都是相当惊心动魄的。

  接下去该怎么办?是不是等到马蒂亚斯状态恢复减肥成功就行了呢?恐怕也没那么简单,本赛季连续失去几位后防中坚后,目前的后防线其实还处在磨合状态中,戴琳位置比较靠前,中后卫上就依赖阿里和陈永强两人,而从对金德的比赛来看,下半场用维森特换下体力透支陈永强,这奋力一搏全力进攻才换来了最后反败为胜。事实上近阶段申花赢球都是靠这个办法,幸好前天的对手是不太能把握反击机会的金德,下一次会不会如此走运?申花和马蒂亚斯何去何从也只有让时间来告诉我们答案。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