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戴琳陈雷停赛申花后防告急 球迷盼布氏定律显灵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6日08:06

  也许,老布还会再给阿德拉尔多一次机会

  首发出场打了67分钟,没有助攻,没有得分,甚至连一次射门都没有,这就是沪陕之战中,被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从左后卫推至锋线的巴西外援阿德拉尔多交出的成绩单。

  1比2输给陕西队,不但被破了连续四年在西安的不败金身,更让申花队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从6分缩小到了3分。失望是在所难免的,从西安回到上海的这一路,布拉泽维奇一直面色凝重地坐在那里沉思。不过,如果就此认定老布会将之前就已经被列入更换外援名单的阿德打入冷宫,显然还早了点,用申花一位人士的话说就是“老布的用人思路,是不会那么轻易被改变的”。

  事实也的确如此。今年联赛首轮,申花客场挑战长沙金德,老布大胆起用了之前连职业联赛经验都没有的两名小将冯仁亮和宋博轩。结果在那场比赛中,申花队不但0比2被对手完爆,冯仁亮和宋博轩的表现更是一塌糊涂,招致外界的一片质疑声。

  然而就在比赛结束的当晚,布拉泽维奇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第二场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冯仁亮和宋博轩依然首发。最终,布帅的信任得到了回报,第三轮主场与杭州绿城队的比赛中,冯仁亮用一粒世界波为申花队首开纪录,申花最终也2比1战胜了对手。而宋博轩则在改打左后卫后,在这个新位置上表现相当出彩,并且就此被招入了最新一期的国奥集训队。老布在用人方面的执著与坚定,由此也可见一斑。

  按照老布的说法,让一名队员首发,唯一的原因就是在那个位置上,这名队员是申花队中表现最好的。虽然在很多人看来,放弃高中锋维森特,让阿德打前锋,是申花输给陕西队的一大败笔,但是以老布的个性,也许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给阿德机会。毕竟在之前的欧洲拉练以及与上海东亚队的两场热身赛中,阿德都在新位置上表现出来相当的水准。尽管嘴里承认,阿德在与陕西队的比赛中表现相当糟糕,并且让自己失望,但老布坦言,阿德完全有能力在这个位置上表现得更好。“更何况,队员在场上会不会紧张,跟他的年龄没有关系。即便是像我这么大岁数的人,当我迎来中超第一场比赛之前,心跳得一样很厉害。”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