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曝温格曾险赴巴萨执教 枪手新空霸自比阿德巴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8月03日11:07

    搜狐体育讯 1996年执教阿森纳以来,温格已经在兵工厂度过了14个春秋,他已经将自己的名字写入了阿森纳的传奇之列。不过据巴萨前主席加斯帕特曝料,温格其实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忠诚,他甚至险些在2001年执教巴萨。

  2000年7月上任后,加斯帕特曾在巴萨担任了3年主席,他透露了一些往事:“我担任巴萨主席期间发生了一些事情,解雇费雷尔后,我曾与温格、卡佩罗取得联系,希望他们能够赴巴萨执教。我在巴黎和温格进行了面谈,他对巴萨帅位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不过阿森纳不愿放走他,卡佩罗之所以未能到来,也是因为罗马不想放人。”拉马西亚英才法布雷加斯是在加斯帕特掌权期间崭露头角的,不过后者卸任仅2个月,西班牙的希望之星就被温格带到了阿森纳。眼下巴萨正在积极运作小法的转会,加斯帕特也向现任巴萨主席罗塞尔提出了建议:“他必须亲自到伦敦面谈,而不是通过电话或媒体。即使谈判失败,他也没什么遗憾,毕竟他努力过,这就够了。阿森纳很难留下人心思走的球员,何况我对温格有一定了解,你必须跟他面谈,才会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话。”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据《每日邮报》透露,观看了一段自己早年在巴萨踢球的视频后,法布雷加斯当着2500多名球迷的面潸然泪下。尽管温格督促枪手队长在公开场合表态不再坚持转会巴萨,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小法没有采纳主帅的建议。法布雷加斯是在上周日的一次球迷聚会中观看到这段视频的,此次派对在位于巴塞罗那北部的小法老家Arenys de Mar进行,目的是庆祝他为西班牙首夺世界杯冠军立下的赫赫战功。温格本希望小法借机与巴萨彻底“决裂”表达效忠阿森纳的决心,但是他显然要失望了。许多巴萨拥趸簇拥着法布雷加斯,希望他重返童年时期效力球队的呼声此起彼伏,当西班牙中场身披巴萨T恤的照片出现后,人潮中更是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在一片温情和感人的氛围中,阿森纳队长没有谈任何关于他转会的事情,他只说了这样一句话:“我希望以后会更加近距离、更多地看到你们。”对于这句话的含义,相信温格已经心知肚明。为“策反”法布雷加斯,巴萨此前提出了3000万英镑的报价,但被阿森纳拒绝。尽管后来巴萨将转会价码提高了300万英镑,但这根本不足以动摇温格强留小法的决心。西班牙《马卡报》透露,如果巴萨今夏无法将小法带回诺坎普,西甲豪门将把目标转向埃弗顿的中场阿尔特塔。

  目前阿森纳正在备战周四与华沙莱吉亚的热身赛,这也是枪手新赛季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据温格透露,法布雷加斯和范佩西都无缘出战本场比赛,他希望给这两名参加了世界杯决赛的球员更多休息时间。在接受阿森纳在线电视台采访时,温格表示:“与华沙莱吉亚队的阵容和我们在酋长杯上的阵容完全一致,宋、德尼尔森和迪亚比参赛的可能性都很小,法布雷加斯和范佩西肯定将缺战,他们还没有准备好。”由于范佩西的缺战,新援查马克将继续迎来表现机会,尽管前波尔多杀手只是初来乍到,但他已经用出色的表现打动了教练和队友。阿森纳在酋长杯上1-1战平AC米兰,温格赛后就对查马克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踢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他在前场的位置感相当好。我们想得到一名团队型球员,毫无疑问,查马克就是我们需要的类型。”朱鲁也对查马克的表现折服:“他在场上的作用有目共睹,他有技术,有力量,头球能力也很好。”

  转会阿森纳后很快便代表新东家攻入处子球,查马克的能力摆在那里,这名强力中锋不仅冲击力十足,而且能护球能策应,表现非常全面,虽然他的速度一般,但仅凭自身特点,他完全可以在英超立足。“我可以融入阿森纳的战术体系,我喜欢头球,喜欢享受破门的感觉,但并不自私。”谈到自己的风格,查马克如是说。阿德巴约去年夏天离开阿森纳转投曼城后,兵工厂一直缺少一名球风彪悍的中锋,查马克的到来解了温格的燃眉之急。在接受阿森纳官方杂志采访时,查马克表示:“我和阿德巴约的确有相似之处,我们都有身高优势和不俗的空中打击力,对我来说,闯荡英超是最好的选择。双前锋阵容是我的最爱,我喜欢顶在最前沿,我相信自己能给锋线搭档很多支持。”队友萨尼亚也对查马克非常了解:“他简直就是阿德巴约的翻版,他们在射门方面都很好。查马克可以给阿森纳带来许多改变,他能用进球帮助球队。”

  阿森纳的18岁新星威尔希尔在季前赛中表现出色,温格明言绝不会将其出租,枪手名宿帕洛尔也认为威尔希尔的前途不可限量。“他在季前赛上的表现令人感到惊奇,他踢球兢兢业业,不惜体力,我在酋长杯上已经有所目睹。博尔顿的租借生涯令威尔希尔受益非浅,他学会了如何适应英超联赛,如何与不同对手交锋的经验,我相信他会在新赛季成为阿森纳的重要拼图。他有点像斯科尔斯,攻守兼备,尽管他的进球还不多,但我相信随着实战的增多,他源源不断的破门自然会到来。”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