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第16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收杆 李源夺冠军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8月03日13:14

  本报讯 (记者王黎刚)第16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日前在山东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收杆,我省13岁的球手李源“跳组”参加15岁至17岁组的比赛,并获得冠军。

  在资格赛中,33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甲组比赛。经过3天正式比赛后,各组冠、亚、季军分别产生。我省球手李源以3轮总杆213杆(72杆、71杆和70杆)获得甲组A组男子冠军。

  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是国内举办最早的大型青少年赛事,至今已举办16届,是中高协从1995年开始实施的青少年培训计划中的重点,也是检验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竞技水平的最大平台。中国最顶尖的职业高尔夫球手梁文冲便是本项比赛的第一届冠军。本届比赛分甲组、乙组、邀请组A组(15-17岁)、B组(13-14岁)、C组(11-12岁)、D组(9-10岁)、E组(8岁及以下),各组别共310人报名参赛。

  作为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的高尔夫赛事,赛事组委会于2007年将本项比赛移师山东烟台的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举办,同时开放比赛名额,无限制接受报名。2008年,组委会向境外青少年球手开放。近几年来,本项赛事每年均有超过250名青少年选手报名参赛,逐渐打造成了中国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青少年赛事。

  本次比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