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搜狐公司内部足球联赛 > 比赛直击

奈何知己不知彼 搜狐娱乐2-4惜败内容联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03日15:12

  “我猜中了前头,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紫霞仙子的这句经典台词,正是当时搜狐娱乐在场的每位兄弟姐妹想说的。面对下半场两粒无奈的失球,娱乐的球员们都有些沮丧。

  不过还有一句经典,那就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句出自《孙子•谋攻》的名言,无论在战场,球场,商战中都屡试不爽。

  在搜狐娱乐前次迎战TPC的时候,有一个短小精悍的身影,一直矗立在场边仔细观看着比赛,他就是搜狐娱乐此次面对的内容联队的队长——搜狐足球俱乐部主席,陈子午。

  在娱乐和内容联队的较量过程中,虽然双方实力悬殊不大,但明显内容联队的技战术显得更加有效。在开场不到5分钟,对方就有两次有效地进攻,对娱乐门前形成了很大威胁。

  两次射门,一次被守门员李洪涛稳稳地抱住,另一次被坚强的中后卫张亚男头球解围。不过搜狐娱乐的小伙子们也打出了自己的特色,比赛进行到8分钟的时候,邓正平一次强有力的下底传中,前锋唐龙门前轻松破门——本场首粒进球。但在不到2分钟后,对方便抓住一次娱乐的中路空当,直插门前,单刀直入,好在娱乐守门员李洪涛判断精确,化解了这次险情。很明显,内容队针对娱乐的右前锋邓正平和中锋马梨的看守,调用了强大的人力,最多的时候有三人直盯邓正平。之后10多分钟之内双方也都给对方的大门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上半场时间过半的时候,娱乐右前锋邓正平,又一次拿球后的强势进攻,中场马梨配合迅速插上,两把利刃俨如宫本武藏的“双刀流”,直切对方心脏,可惜皮球擦门而过。在上半场接近尾声的时候,对方右路9号像上满弦的机器,以极快的速度在右路突破,横穿中路,内容队前锋一剂冷射,皮球擦地且高速旋转着冲向娱乐的球门,门将李洪涛飞身横扑,在空中极力拉长着自己的身体,可是皮球的转速太快,李洪涛的双手虽已触到皮球,可无法稳稳扑住,球进了。上半场双方战成了1比1平。

  下半场开场不到5分钟,搜狐娱乐中锋马梨便依靠自己娴熟的技艺,晃过对方防守队员,瞄准空挡,在离门前约10米的距离,一脚凌空抽射,对方守门员起身救球,奈何晚矣,且皮球在空中的轨迹也略有些弧度,从对方守门员身下应声入网。这粒进球可以说是开赛来最漂亮的一次进球,干净,利落,美观。但是对方再次开球后的进攻,犹如真田幸村的长枪,快,准,狠,同样也是在禁区外的一剂抽射,带着复仇火焰的皮球穿过娱乐门将的双臂冲入球门。接下来的时间,娱乐像是被对方卡住了要害,进攻虽然猛烈,但效果欠佳。对方早已看出,娱乐球员虽个人实力不弱,但默契欠佳,内容联队加大对重点球员的看守,卡位很死,邓正平难以脱身,马梨的中场组织也经常被打断,左前锋万承宇的多次的有力进攻也是无疾而终,并且大家都为此消耗了大量的体力,中后卫张亚男虽有两次很好的突破,无奈其他前锋被卡的很死,门前始终没有理想的射门机会。娱乐的后防线也收缩的不够,中路频出漏洞。在离比赛结束前10分钟左右的时间,对方又一次猛烈地进攻,马梨也迅速由中场收缩到禁区协防,在断掉对方进攻球员的球之后,马梨快速的追逐着滚向底线的皮球,并用身体阻挡着对方进攻队员的再次冲抢,门将李洪涛见势不妙,随之出击,马梨见李洪涛冲自己脚下扑来,怕误伤自己人,顺势脚尖一点,跳出了底线,对方进攻队员险些与李洪涛撞做一团,可就在这个时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皮球并没有滚出底线,而是在几乎接近底线的时候,不知弹在了谁的身上,90度大转角,在几乎与球门水平的角度上,缓慢的画出一道弧线,擦着门梁落入网中。虽然后期搜狐娱乐又换上了几个很有实力的队员,对内容联队的大门也形成过几次威胁,但是球员彼此的位置并不理想,加之对方有效地防守反击,娱乐又失一球。最终搜狐娱乐以2比4惜败。

  还是那句话:“没有强者胜,只有胜者强!”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