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新高家军”追求年轻化 郑智周海滨孙祥皆被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04日04:04

  本报讯 为备战与巴林国家队的热身赛,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在这个名单中,韩鹏、周海滨、杜震宇、王栋等人都没能入选,代表国家队的上一场热身赛中有进球的曲波也意外落选,高中锋谈扬入选则让人略感意外。

  在国家队控制住局面后,高洪波就开始按自己的思路构建球队,新人不断涌入球队,老队员不断被淘汰。本次集训的名单中,中超射手榜前10位的本土射手中,排名第一的韩鹏被弃用,可能取代他单前锋位置的就是进球数紧随其后的年轻中锋杨旭,打进5球的陈志钊、杜震宇、黄希扬、刘健同样没有入选,而其他在射手榜排名较为靠前的王栋、王选宏、王永珀、汪嵩、王新欣、曲波也同样遭到弃用。从本次热身巴林,完全可以从集训名单中读出他想打造一支年轻球队的想法。

  入选此次集训名单的球员中,更多的是专注防守的后卫、能攻善守的中场队员和有一技之长的突击手。

  在落选的实力派球员中,除了上述提到的抢眼射手外,还有在广州恒大效力的郑智、郜林、孙祥三人组和重返中超的周海滨。这些各队的进攻核心同时遭到弃用,有人因为战术理念不同、踢法与球队不合拍,有人因为年龄偏大或者难管理,但根本就是没有成为国家队需要的球员。

  此前的几届国家队,在进攻中能给球迷留下点美好回忆的除了定位球,就只有速度上的一点优势。但是在高洪波接手国家队后,他并不是单纯的追求速度快,而将快速提升到了一个新层次,他不断地放弃一些年龄偏大的球员,而一些转换慢、节奏慢、频率慢的球员则根本没有机会进入他的视野。

  去年5月29日,高洪波在上海完成了其接手国家队的处子秀。在这场1-1战平德国队的比赛中,高洪波先后派出了16名球员,而现在留在这次集训阵容中的球员只有杨智、杜威、赵鹏、赵旭日、于汉超、蒿俊闵6人,其他像曹阳、成亮、刘金东、王新欣、郑智、韩鹏等人已经离这支国家队越来越远,没有被判“死刑”的只有周海滨、冯潇霆、姜宁、郜林个别几个还算有理由暂时弃用的上届国奥队主力。

  这种人员的更迭实际上就是高洪波对国家队强制年轻化,为了突出球队的转换速度,放弃了多支中超球队的进攻核心和大牌球员,他的理想是一支年轻的国家队。

  中超本土射手十之七八遭到高洪波弃用,各队球霸级人物几乎被国家队彻底拒绝,本次集训,高洪波还弃用了上一场热身赛还有进球的曲波,但是他依然获得了多数球迷的支持。转换快的冯仁亮、高大但频率快的谈扬同时入选更是让球迷有了新的期待,高洪波有这样的执教环境,除了成绩的支撑外,更多的是他执教理念的被认可。

   (张梦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