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英联邦运动会即将在新德里开幕 组委会内外交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04日12:10

  华奥星空8月4日讯 据外电报道,今年10月3日至14日将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再次遇到了麻烦。由于爆出腐败丑闻大赛组委会有可能迫于外界压力而不得不开除其两名高级官员。

  组委会主席苏雷什·卡尔马迪已下令本周召开执委会紧急会议,有消息称届时印度体育部长将命令他解除总干事T.S.达巴里和副总干事桑贾耶·莫辛德鲁的职务。

  体育秘书辛德赫斯里·库拉在一封写给卡尔马迪的信中要求后者在两名组委会高官的名字被卷入丑闻调查后尽快采取行动。

  据说库拉在信中提到了组委会给一家位于伦敦的英国小公司的几笔支付款项引发了海关盘查。这些汇款内容涉及2009年10月在伦敦举行运动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时发生的租车、便携式厕所和路障等款项,而所有这些都与达巴里有直接关系。“这些事有损英联邦运动会形象,同时也令组委会在其诚信方面大打折扣...。我本人强烈建议立即解除这两名官员的所有职务。”据媒体透露,印度体育部长早在今年2月份事发时就要求卡尔马迪解除达巴里在组委会内市场开发等职务,但遭到了后者的拒绝。

  组委会已确认库拉确实给卡尔马迪写过信,现已成立了一个三人小组负责调查运动会筹备期间任何经济方面的违规行为。

  英联邦运动会联合会负责人迈克尔·费内尔也要求当地组委会就这一受贿指控提供一份完整报告并希望印度有关当局给予足够重视。

  新德里组委会过去一年多来由于场馆建设延误等麻烦经受了巨大压力。当地城市内外的基础设施建设也严重滞后。如何加紧解决这些棘手问题使本届运动会——也是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以来印度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顺利开赛已成了全印度的当务之急。而令人担心的是,万一有哪个场馆在交付使用前检验不合格,主办方迄今为止并没有任何应急预案。目前,英联邦运动会联合会执行长官麦克·胡佩已要求组委会让所有场馆业主递交书面文件以确保场馆不仅合乎印度法律而且达到了比赛要求可以安全使用。

  与此同时,一位名叫里克·查尔斯沃斯的国家曲棍球队教练也在澳大利亚报纸上撰文称,按照目前进度无法相信新德里的场馆建设能如期完成,即便是草草完成了其它方面的配套设施也跟不上。另外,他强调他们即将入住的运动员村也问题多多。他本人最担心的是人们可能会卡在第15层楼,因为再往上既没电梯也没空调,生活用电时有时无,水管里没水,下水道根本不通畅。对于查尔斯沃斯所描绘的这一场景,澳大利亚英联邦运动会负责人佩里·克劳斯怀特倒是处乱不惊。他表示按以往经验一切都会有所好转的,只是他已告诫本国运动员对未来的参赛条件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易雯)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