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沈祥福:要像爷们一样坚持 我要脸面也有责任心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8月04日14:49

  遭遇第二个三连败,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再次被成为风头浪尖的焦点人物,只是在下课声和质疑声中,已过天命之年的沈祥福经历着执教生涯中最压抑的时刻。不过,面对惨败以及球队跌入降级区的现实,沈祥福选择了像爷们一样坚持下去,而让他坚持下去的信心源自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会的信任、球员的支持。

  昨天是俱乐部的开放日,基地里只有上轮未出战的替补球员在领队杨为健的率领下进行训练,而主帅沈祥福则在宿舍里思考着本周日主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在外界看来,这场比赛很可能是决定沈祥福命运的一个时间点。虽然记者在表述这个问题时有些含蓄,但沈祥福显然察觉到了问题的敏感性,他把答案变得很简单——在主教练负责制的前提下,成绩不好,责任必须由主教练一人承担。

  现在,我觉得技战术已不是第一位,关键是如何让大家重建自信。 球队战绩不佳,主帅承担责任并不是球迷所关心的。重要的是,球队遇到了什么困难,以及教练组解决困难的方法。在随后的采访中,沈祥福面对敏感的问题一一给出了答案。

  关于惨败

  1比5惨败于辽足,这是一个不能让人接受比分,输了这么多球,的确有愧于大家对我的信任。下午,全队开会时我要告诉大家,是爷们就要知道“羞耻”二字。我是有责任心的人,我也要脸面。

  关于困境

  原因有很多,客观地讲,今年球队受到伤病影响很大,像卡巴雷罗等球员有伤不能打。此外,可能是我的工作方法给球员制造了太多的压力。平时训练和比赛,一个简单的失误我都会急,这可能是我的要求太高,容易给球员造成压力,球员也害怕失误,有些放不开。我带过北京国安、广州医药、长春亚泰三支俱乐部,也带过国青和国奥,我觉得我的性格没有变,但要求更高了。

  关于球迷

  沈阳球迷喊我下课,这个问题我本不想说,但既然问到了,我就说一下。在广州三年,那里的球迷没有喊过一次下课,可我带长春亚泰的第二个主场比赛就有球迷喊我下课,这种情况在之前的高洪波、李树斌执教时也出现过,我理解那些只要成绩的球迷的想法,但这样做对我们影响很大。

  关于新援

  我承认,金尼、李世仁、塞迪三位外援是我要的,他们三个人表现不理想,或者说是金尼离开长春亚泰,责任就在主教练身上。谈到金尼的离开,主要是担心国内球员与他的配合不够默契。之前,使用金尼发现他的作用只相当于半个人,但在南非世界杯前的两场比赛中,我尝试让他和里卡多配合,发现作用接近于两个人。不过,金尼还无法真正融入到球队中。金尼走是我决定的。这主要是因为我们有了一个能力更强的外援克劳迪·内。

  关于下课

  说句心里话,这个赛季我最不能容忍的两场比赛是主场负于南昌八一和重庆力帆,如果输给的是北京国安这样的球队,还可说得过去。其实,对南昌八一那场比赛后,我有过承担责任的想法和做法,包括主场被重庆力帆逆转,我也有过这种想法。

  亚足联考察 一切OK

  昨天,亚泰基地出现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身着带有亚足联标志的笔挺西装,在俱乐部官员的陪同下,对长春亚泰基地和长春经开体育场各项设施和场地条件进行了仔细检查。

  亚足联考察团一行共有7人,来自联赛、运营、法律等部门,前往长春是其对中超俱乐部进行考察的第三站,前两站分别是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考察中,亚足联官员对俱乐部训练基地、长春经开体育场硬件设施和俱乐部参加亚冠联赛的总结汇报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