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朱芳雨意外离队带来悬念 男篮第12人位置留给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05日15:39
  朱芳雨意外离队,也给中国男篮的世锦赛大名单带来一丝悬念:他空出来的那个名额,会幸运地落到谁的头上?

  朱芳雨被裁毫无征兆,因此在斯杯结束后,各大媒体在预测世锦赛名单时,都无一例外将他放在名单之内。如果朱芳雨入选,那么国家队目前的17人大名单中,张兆旭、易立、董翰麟、金立鹏和郭艾伦普遍被认为最有可能无缘世锦赛。

  现在朱芳雨离队,这5人当中将产生一个幸运儿,其中郭艾伦的希望最大。本来根据对位原则,同为小前锋的易立应该是朱芳雨的顶替者,不过这种可能性不大,此前斯坦科维奇杯的所有比赛,易立只有第一场进了12人大名单,但是并未出场,之后3场干脆连大名单都没进,他也成为所有报名队员中唯一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的队员。

  从邓华德的战术要求看,他应该会多带一名后卫去土耳其,因此幸运儿将可能从金立鹏和郭艾伦之间产生。郭艾伦希望大于金立鹏,一是从战术角度看,他的冲劲和突破能力对于国家队是个补充;此外,这届国家队在世锦赛的主要目的也是锻炼新人,年纪几乎比郭艾伦大一倍的金立鹏显然不占优势。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