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险胜晋级四强 亚洲杯半决赛战中华台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8月05日19:25
仲为君扣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2010年男排亚洲杯在伊朗展开交叉淘汰赛的较量,中国男排激战四局以3-1击败哈萨克斯坦队晋级四强,四局战果是25-19、23-25、25-22和29-27。半决赛中国队将对阵中华台北男排。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启用的是主攻仲为君和崔建军、副攻徐静涛和郭鹏、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自由人任琦,于大伟此番并没有出现在主力阵容中。

  比赛伊始,双方球队展开激烈的攻防转换战,比分交替上升但是差距一时没有被拉开,中国男排开局暂时以11-10领先。随后,哈萨克斯坦出现了非强迫性失误,中国队趁机将比分扩大到16-14,并且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开战后,陈平二号位强攻出界,哈萨克斯坦将比分缩小到19-20。而随着对手强攻出界,中国队24-19获得局点,随后对手重扣出界,中国男排以25-19首局获胜。

  第二局,哈萨克斯坦男排发球直接出界失误,中国男排开局阶段与对手战至4-4。在以6-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利用对手发球出界和陈平强攻打手,比分追平至8-8。12-12平之后,前排双人拦网成功,郭鹏背快偷袭得分,中国男排反超比分到14-13。

  可惜,仲为君强攻直线出界,随后强攻直接被拦,中国男排被赶超比分到16-18请求暂停。哈萨克斯坦男排六号位后攻打手出界,暂时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虽然中国队利用强攻打手出界追回一分,但是对手一锤定音以25-23将大比分扳为1-1平。

  第三局中国男排暂时以4-2领先,但是李润铭分配球过于单一,袁志后攻出界失误,哈萨克斯坦男排追平比分到4-4。随后,对手强攻失误,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在哈萨克斯坦连续追分到12-13后,仲为君调整强攻打手出界,对手发球出界丢分,中国男排在技术暂停时以16-14再度领先。在哈萨克斯坦连续追分到22-23后,仲为君强攻和对手小球串联失误,让中国队以25-22本局取胜。

  第四局战平至3-3后,哈萨克斯坦男排首先利用快攻得分,陈平随后二号位强攻得手,中国男排追平比分至6-6。替补出场的于大伟网前探头球抓住战机,哈萨克斯坦被比分迫近到10-11后请求暂停。此后,中国男排一攻成功率骤降,被迫在比分被反超至17-19时请求暂停,好在陈平单人拦网得分得以追平到19-19。在哈萨克斯坦凭借强攻以比分23-22领先时,中国队两次拦网成功以29-27险胜晋级亚洲杯四强。

  其他交叉淘汰赛的赛果分别是:澳大利亚男排爆冷以2-3惨遭中华台北队逆转,五局比分是25-23、26-24、22-25、23-25和19-21;伊朗男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日本队,三局战果是26-24、25-16和25-22;韩国男排苦战五局以2-3惜败给印度队,五局结果为23-25、25-12、25-20、19-25和11-15。这样,男排亚洲杯半决赛和排位赛对阵形势确定:日本VS韩国、澳大利亚VS哈萨克斯坦、伊朗VS印度、中华台北VS中国。(搜狐体育 海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男排,再接再厉杀入决赛。
对手失误太多,中国队赢得很艰险。
期待男排成为亚洲霸主。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