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超决赛首轮青岛3-2湖南 傅海峰建功小鲍缺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06日00: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晚,2010年羽超联赛结束了决赛第一回合的较量,前四盘湖南赢下了混双和女双,而青岛则拿下了女单和男单,两队打成2平。在关键的决胜盘,此前17战仅输一场的青岛男双傅海峰/沈烨2-1险胜郑波/柴飙,青岛就此客场3-2险胜湖南,考虑到下轮对阵形势以及实力占优,青岛夺冠形势大好。在保级大战中,湖北3-1力克上海,后者惨遭17连败。

  争冠:湖南川崎2-3青岛啤酒 青岛客场险胜夺冠形势大好

  湖南闯进决赛颇具黑马色彩。湖南常规赛9胜5负原本排名第五,不过在抢号赛中出人意料地3-0横扫常规赛第四浙江,最终搭上了淘汰赛半决赛的末班车。湖南半决赛先抑后扬,在先折一阵的情况下连扳两城,爆冷掀翻常规赛领头羊八一挺进决赛。青岛常规赛10胜4负获得亚军。半决赛青岛也是2-1逆转获胜,尤其是后两场均是以3-0横扫江苏,球队完全进入到了状态。

  按照决赛规则,第一回合首盘是混双对决,湖南的郑波/田卿与青岛的沈烨/马晋交锋,郑波/田卿以21-16先下一城,沈烨/马晋接下来以21-15赢下第二局扳回一城,不过决胜局郑波/田卿以21-14获胜,2-1获胜,湖南先声夺人。第二盘男单,湖南主将鲍春来有伤在身,已经与林丹一同返京备战世锦赛。小将张圣顶替鲍春来出战,不过面对全锦赛冠军周文龙,张圣以17-21、23-25连丢两局,0-2告负,青岛就此将大比分扳成1平。

  湖南方面鲍春来缺席损失惨重,青岛方面奥运冠军杜婧的缺席也给球队带来了较大的困难。第三盘女双,由于杜婧缺席,马晋/骆羽这对临时组合在与湖南强档田卿/夏欢的交锋中完全处于下风,田卿/夏欢以21-15、21-18连赢两局,湖南大比分2-1领先。第四盘女单,青岛名将汪鑫没有给湖南的陈晓佳任何机会,以21-9、21-14直落两局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就此实现了对于陈晓佳的四连胜。

  决胜盘是男双对决,青岛强档傅海峰/沈烨历经三局苦战2-1(21-19、19-21、21-12)险胜湖南的郑波/柴飙,青岛就此3-2客场逆转湖南,在冠军争夺战中占得先机。按照规则,本场五盘对阵形势其实对于湖南有利。湖南本就实力处于下风,此次又在主场告负,损失惨重。青岛攻陷对手主场,第二场对阵形势又比较有利,可谓形势大好。

  保级:上海兹韦克1-3湖北索牌 王仪涵缺席上海17连败

  首盘湖北混双李锐/于洋苦战三局方以2-1逆转上海的陈智贲/谢婧,三局比分是19-21、21-19、21-15。第二盘男单上海新星谌龙2-0(21-16、21-7)速胜陈跃坤扳回一城。第三盘女双湖北强档赵芸蕾/王晓理2-0(21-14、21-10)横扫胡敏毓/刘迎春,大比分2-1领先。第四盘上海一姐王仪涵缺席,湖北的李雯2-0(21-10、21-14)横扫王仪涵替身陈婷婷,湖北就此3-1获胜,在保级战中赢得了先机,上海则遭遇到了17连败,本赛季未尝胜绩。(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青岛队夺冠在望!
湖南必将逆转!
上海队降级不可避免了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