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陕西中建VS辽宁宏运

大连赛区向陕西球迷致歉 惩治闹事球迷和当事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战荣
2010年08月06日07:22
  陕西省有关方面的申诉终于取得了效果,昨天下午6时,在中国足协的责令下,大连赛区组委会向陕西省足协发来了致歉信,并通过省足协向上周在大连遭受不公正待遇的陕西球迷表示歉意。

  中超联赛第16轮大连实德主场对陕西中建地产比赛结束后,双方球迷发生冲突,导致我省数名球迷受伤。这一事件发生后,陕西省体育局、西安赛区组委会、陕西省足球协会高度重视,省体育局和省足协主要领导同志沟通后,特委派省体育局一名副局长带队组成汇报小组,赴京汇报情况。

  8月5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和我省汇报小组进行了1小时50分钟的工作会谈。足协认为:“2010年8月1日的中超联赛(大连赛区)大连实德与陕西浐灞的比赛结束后,部分大连球迷围攻客队陕西浐灞球迷车辆,致使部分陕西球迷受伤,车辆损坏,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中国足协负责人指出,中国足球发展相对落后,体现在后备力量、联赛水平,也包括裁判执法能力等方面,应当说当值裁判对比赛的掌控有不当之处。客队球迷前往客场观战,作为主场组织方面,腾出专用看台,实施主客场球迷的硬分离,这是一条基本原则。应当说,第十六轮大连主场比赛过程中,当地组织方面有欠妥之处。主客场球迷坐在混合看台,埋下了不安全隐患。

  在谈到对陕西个别球员处罚的问题时,中国足协负责人表示,在注意到了陕西方面的反应后,中国足协已经决定,启动相应工作程序。今后,依据国际足联、中国足协有关纪律条例,在处罚处分球员、教练员和俱乐部过程中,实行听证制度,要直接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并将听证作为一项制度定下来。

  陕西足球俱乐部包括部分球迷认为处罚不妥,中国足协会认真听取意见,在联赛纪律委员会的基础上,还有一个更高层次的机构——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立即将对陕西提出的问题进行复议和听证。

  8月5日下午5时,中超大连赛区组委会、大连市足协给陕西省足协发来电传《关于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球迷冲突事件的致歉函》。来函称:“大连赛区组委会对中超联赛第十六轮大连球迷与陕西球迷冲突事件给陕西球迷造成的伤害表示最真诚的歉意,赛区安保部将进行调查取证,惩治闹事球迷和当事人”。“我们深刻认识到,球迷事件给中超联赛带来了负面影响,也给陕西球迷带来了伤害,我们对此表示深深地歉意。大连赛区将会以此为鉴,吸取教训,加强赛区管理工作力度”。

  当日下午,大连足协有关人士电话告知陕西足协,涉及到陕西球迷受伤医疗费赔付问题,当地负责接待的旅行社将予以解决。
(责任编辑:黄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