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球超级联赛决赛首战 青啤队客场3-2力克湖南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8月06日13:36

  昨晚,在201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冠亚军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青岛啤酒队与湖南队在没有中央空调、无比闷热的长沙电信体育馆内鏖战整整5个小时,最终艰难地以3:2逆转取胜。本周日,双方将移师青岛再决雌雄,青啤队有望借助主场之利,在8月8日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捧起冠军奖杯,为欢度第二个“全民健身日”的岛城市民献礼。

  沈烨/马晋不敌“冤家”

  首盘混双,由青啤队的沈烨/马晋对阵湖南队的郑波/田卿。十一运会混双半决赛,郑波/田卿曾以2:1战胜沈烨/马晋。了解羽毛球的读者都清楚,这场比赛的戏剧性绝非仅限于此。曾在去年代表青啤队参加排位赛的郑波是马晋在国羽的“黄金搭档”。北京奥运会后,凭借连续三次战胜奥运冠军、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的出色表现,郑波/马晋一度牢牢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由于郑波曾在前段时间被国羽除名,两人目前的世界排名已降至第35位。沈烨与田卿则是一对“欢喜冤家”,二者的情侣照至今仍在网络上广为传播。

  虽然彼此间过从甚密,但这两对六亲不认的组合在场上杀得刺刀见红。最终,沈烨/马晋再度以1:2败倒在“冤家”拍下,青啤队出师不利。

  周文龙季后赛三连胜

  常规赛,青啤队头号男单周文龙表现平平,战绩仅为3胜6负。不过到了季后赛,心理素质过硬的他却脱胎换骨,半决赛两胜北京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陈金,让大家领略到其遇强则强的宝贵特质。

  由于湖南队并未派出领军人物鲍春来出战男单,周文龙昨晚的对手是无名小将张圣。面对张圣,周文龙显示出经验方面的优势,以21:17和25:23直落两局取胜,帮助青啤队扳平比分。季后赛,周文龙的战绩为令人叹为观止的3战3胜,高居季后赛男单胜率榜头名。

  杜婧缺席女双折戟

  由于北京奥运会女双金牌得主杜婧因伤缺阵,青啤队无法在女双项目上派出此前11战10胜的梦幻“杜马”组合,不得不退而求其次,让马晋与年仅19岁的小将骆羽搭档。湖南队则派出王牌女双组合田卿/夏欢,杜婧/马晋本赛季的唯一败绩,正是在她们身上吃到的。

  虽然骆羽贵为全国青年锦标赛新科女双冠军,但毕竟在实力上与杜婧存在不小的差距。最终,她与马晋以15:21和18:21连折两阵,青啤队总比分再度落后。

  女单男双力挽狂澜

  总比分1:2落后,青啤队仍处乱不惊,这是因为在即将进行的女单和男双比赛中,球队占据绝对优势。

  第四盘由青啤队女单世界排名第三的汪鑫对阵湖南队名不见经传的陈晓佳。比赛中,汪鑫占据压倒性优势,兵不血刃地以21:9和21:14取胜,帮助青啤队再度扳平比分。

  决胜盘,此前17战16胜的青啤队“烨峰挡不住”组合傅海峰/沈烨遭遇湖南队的郑波/柴飚。虽然郑波堪称世界顶尖名将,但毕竟其主项是混双而非男双。比赛中,他与柴飚给术业专攻的傅海峰/沈烨带来不小麻烦,但最终还是以1:2惜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青啤队在三湘大地欢庆胜利。

  8月8日13时30分,羽超联赛决赛将展开次轮争夺,青啤队将坐镇国信体育馆迎战湖南队。一旦再度获胜,青啤队便将捧起冠军奖杯。若能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两周年这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夺冠,青啤队将永载青岛体育的史册。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