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张帆17分全场最高 中国女篮3分险胜古巴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8月06日21: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8月6日 广东小榄报道)北京时间8月6日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开始了与古巴女篮的三场热身赛,首战在广东小榄展开。最终双方经过四节苦战,中国队最终以73-70击败了古巴女篮,取得了开门红。中国队中四人得分过双,其中张帆拿下17分、宋力维16分、苗立杰14分、陈楠11分。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并没有派上全部主力,陈晓佳、苗立杰、张帆、黄红砒和宋力维的阵容虽然高度优势不明显,但是速度上跟住了对手。刚一开场,双方打得都比较紧张,双方的得分也一直较低。古巴队明显是一支以速度见长的球队,外线的命中率非常高,而中国队则是依靠着内线身高的优势进行进攻,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1-14领先。

这次的热身赛明显中国队的意图在于磨合阵容,第二节比赛一上来,中国队将阵容全部换下,马增玉、高颂、关心、张晗兰和陈楠被换上,但是这套阵容并没有表现出太好的效果,面对对手突然加速的节奏,中国队频频出现失误,很快让古巴队将比分追至19-21,最终第二节比赛战罢,双方以34平结束半场。

第三节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再次派上了陈晓佳和苗立杰的后场组合,加上内线的陈楠和锋线的张帆和宋力维,场上的局势很快再次被中国队掌握。尤其是张帆利用自己的速度和高度优势,连续进攻得手,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5分08秒时,中国队已经以50-43领先对手古巴,古巴队也只能叫了暂停。暂停过后古巴队再度加强了全场的紧逼,篮板球方面也是连连抢下前场篮板,中国队内线明星陈楠有些不在状态,面对比自己矮上不少的古巴队,陈楠始终无法显示自己的统治力,但是在第三节最后阶段,对手连连三分追分时,陈楠的两分命中稳住了局势,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58-53领先对手古巴。

第四节比赛双方都开始了针锋相对的对抗,古巴队依旧在外线展示着他们优异的手感,小个队员们内线快速的突破也连续突破中国的防线,而中国队在陈晓佳受伤下场后,黄红玭和苗立杰两人连连拿分,帮助中国队稳住局势,在比赛还剩下2分15秒时,双方战成68-68平手。在比赛最后时刻,老将马增玉再次发威,她外线的一记三分命中帮助中国队以71-70反超比赛,全场观众的气氛也为之点燃。苗立杰在还剩50秒时的两分命中帮助中国73-70领先了对手三分。最终比赛比分定格在73-70,中国队取得了上场比赛的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