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主帅邓华德回应“流言”:与朱芳雨没争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20:26
  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记者 沈晨)中国男篮主力小前锋朱芳雨“被裁”之后,外界一度猜测他与美籍主教练邓华德之间有矛盾。邓华德6日下午在此间辟谣回应“流言”:“朱芳雨临走的时候,我们的谈话很愉快,没有发生争执。”

  早已习惯与中国媒体打交道的邓华德,在中国男篮的公开训练课后,直言不讳地向前来采访的记者介绍了朱芳雨离队的情况。

  邓华德坦率地说:“让我来告诉你们真相,那就是——朱芳雨刚做完手术不久,他的身体恢复程度未能达到我的要求。谁能从病床一起来,就投入到战斗中去呢?”

  邓华德反问之后,紧接着就直面外界的“流言”。他说:“朱芳雨临走的时候,我们的谈话很愉快,没有发生争执。我知道你们(记者)都想写些什么。但是很抱歉,我这样的解释,让你们写不出这样的稿子了。”

  朱芳雨离队之后表示,争取在男篮世锦赛之后重回中国男篮,备战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邓华德表示:“关于亚运会大名单,我已经定了30多人。我需要朱芳雨回来,这个队伍需要他。但是他最终能否进入亚运会12人名单,还得看他的努力和恢复情况。我相信他能做到。”

  邓华德透露,中国男篮教练组给朱芳雨制定了一个月的训练计划,以便让他的体能达到邓华德的要求。他表示:“恢复体能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姚明曾经历过这些。”

  NBA球员、中国男篮主力大前锋易建联透露,朱芳雨的离开,肯定会对球队产生影响,但是全队上下必须面对现实。他表示:“中国男篮年轻球员比较多,需要通过大赛增长经验。目前,全队也没有给世锦赛设置具体目标。最主要的是发挥出水平,把我们应有的水平发挥出来,就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

  朱芳雨自2001年首次入选中国男篮,参加过两届世锦赛、两届奥运会、两届亚运会和三届亚锦赛。中国男篮阵中,朱芳雨的外线杀伤力极强,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一直维持在40%上下。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朱芳雨场均得8分和2.2个篮板球。

  按照赛前制定的计划,中国男篮本周末将前往北美备战世锦赛,会在温哥华和纽约进行三场热身赛,随后启程前往塞尔维亚进行世锦赛之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

  2010年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28日至9月12日在土耳其进行,中国队与希腊队、俄罗斯队、波多黎各队、科特迪瓦队和土耳其队同分在一小组。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