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逆转中华台北队晋级 亚洲杯决赛约战东道主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07日04:02

  新华社(伊朗)乌罗米耶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光海)第二届亚洲杯男子排球赛6日在伊朗西北的乌罗米耶市进行了半决赛。东道主伊朗队和中国队分别战胜印度队和中华台北队,双双晋级决赛。两队将在7日争夺冠军。

  对阵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中华台北队,中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1获胜,进入决赛。

  在首局比赛中,中国队未进入兴奋状态,发球、扣球和拦网失误较多,以19比25告负。第二局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依托身高优势频频发起强攻,以25比21扳回一局。在第三局比赛中,中国队的强攻和拦网优势进一步显现,最终以25比20战胜对手。第四局,中国队再次遇到中华台北队的顽强阻击,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双方一直打到15平后,中国队才依靠强攻逐渐把比分拉开,以20比16暂时领先。此后中国队的拦网、发球失误开始增多,被对手追成23平。进入23平后,两队比分再次交替上升,双方一直打到27平,中国队才凭借两记有力的扣球得分,以29比27艰难取胜。

  在6日下午举行的半决赛第一场比赛中,上届亚洲杯冠军伊朗队以3比2险胜印度队。三局的比分为25比19、22比25、20比25、25比17和15比11。

  在今天进行的另两场比赛中,韩国队以3比1战胜日本队,澳大利亚队以3比0轻取哈萨克斯坦队。

  明天印度队将与中华台北队争夺本届亚洲杯第3名,韩国队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夺第5名,日本队将与哈萨克斯坦队争夺第7名。(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