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巴萨国安比赛门票只卖出3万张 梅西是票房保证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07日09:19

  尽管克鲁伊夫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灌输的一个理念是:没有谁是巴萨不可或缺的。但这支来亚洲淘金的巴萨,如果没有梅西,那可真的不一样。

  由于可以理解的原因,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8名西班牙国脚失约此次“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可即便这8名世界杯冠军队成员都到场,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巴萨球员代表恐怕还得是梅西。这8个人不来,梅西几乎就是这场比赛唯一的焦点。伊布、阿尔维斯这样的球员其实也算是“大牌”了,可在梅西身边,他们的脸上就写着俩字:绿叶。

  曾有西班牙媒体开玩笑称,梅西又创造了一个新纪录,因为他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内,连续飞行将超过3万公里。梅西结束度假之后的行程安排如下:4日参加与韩国K联赛明星队的热身赛,8日参加与北京国安队的热身赛,11日将随阿根廷队远赴爱尔兰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对“飞人”梅西来说,这简直就是“非人”的折腾。

  过去的一年,梅西实在够累——西甲得踢,欧冠得打,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一个都不能少。一个赛季下来,光俱乐部队的比赛就有50多场,隔三差五还得飞回南美洲踢世界杯预选赛。所谓假期只有南非世界杯结束后这短短的20多天,而接下来一个充满挑战的新赛季又在等着梅西。这么连轴转,连“魔兽”都倒下了,这怎能不让人心疼梅西的小身板。

  梅西不是不想休息,在4日与韩国K联赛明星队比赛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就放出风来:由于身体原因,梅西将不会参加与韩国K联赛明星队的比赛。结果此言一出,赞助商马上就不干了:“梅西不上场?行,那巴萨的200万欧元出场费也别想要了! ”于是,瓜迪奥拉没得选择,哪怕只踢20分钟,梅西也得出场;于是,人们在首都机场看到的梅西,脸上写满了倦意,直到坐上大巴,才记得要对窗外的球迷和镜头微笑;于是,在新闻发布会上,梅西一直在打瞌睡,最后困得索性趴在桌上。可换个角度考虑,这支来亚洲淘金的巴萨已经少了8名西班牙国脚,如果再少了梅西,这种“商业秀”还有谁愿意关注?所以再苦再累,梅西也必须摆足“世界足球先生”的范儿。

  据官方消息,8日巴萨与国安队比赛的门票分为8档:280元、480元、680元、880元、1080元、1280元、1680元和2880元不等。目前门票已经售出80%,其中最便宜和最贵的两个档次的门票已销售一空。不过,据一位北京媒体同行透露,拥有8万个座位的“鸟巢”实际只卖出了3万张门票,而余下的座位则不可能全部空出来。所以到比赛当天,“黄牛”很可能从中大捞一笔。

  不过,“黄牛”大捞一笔的前提是,比赛一定要达到一票难求的火爆程度,而梅西的出场则是票房的保证。在北京工作的小唐算不上是名铁杆球迷,可他费尽周折,托了好多关系,搭了许多人情,为的就是弄一张球票,以便能亲眼看看梅西踢球,“那可是‘世界足球先生’,要是换了别人,我也不费这个事了。 ”

  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问瓜迪奥拉:“梅西是否会在比赛中登场? ”其实很多人都想问这个问题,因为在与韩国K联赛明星队比赛之前,瓜迪奥拉曾经说过,梅西因为身体原因将无法出场。这一次,瓜迪奥拉很给中国球迷面子,他的回答是:梅西肯定出场。而神色疲惫的梅西对这个问题的表态也很有“世界足球先生”的气度:“现在我身体没有问题,我非常期待在‘鸟巢’的这场比赛。 ”

  梅西的表态倒也不是作假,他对 “鸟巢”还是很有感情的。 2008年,梅西和队友就是在这块场地上以1∶0击败尼日利亚队,为阿根廷夺得了奥运会冠军。此番故地重游,梅西完全可以以放松的心态在自己的“福地”完成一次可能不会超过半场的个人秀。

  当然,这也意味着,8月8日在“鸟巢”与国安队作赛后,梅西就得马不停蹄地飞到都柏林,8月11日代表阿根廷队出战爱尔兰队。这也难怪有些球迷在论坛上提出了这样一个提议:在8月8日的比赛现场,打出一条横幅,上写“梅西别上场,我们能理解”。□本报记者/李 翔

  6日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