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易建联力挺郭艾伦进NBA 称世锦赛将达最佳状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明的黑暗
2010年08月07日12:23
男篮出征仪式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李超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8月6日晚,中国国家男篮来到北京东单篮球公园,出席了球迷为其出征世锦赛而专门举行的送行仪式。今晚过后,男篮将先后飞赴加拿大、美国和塞尔维亚三国进行热身拉练,最后抵达土耳其迎战世锦赛。

  送行仪式上,刚刚经过一夏天苦练的男篮并未表现出疲态,队员间有说有笑,气氛甚为轻松。在主持人黑人的强烈要求下,王仕鹏带领队友为广大球迷现场表演了一段舞蹈,让中国球迷第一次领略到了,原来不只是NBA才有这样的庆祝方式。上届世锦赛通过绝杀而一球成名的大鹏,将出征仪式推向了第一个高潮。

  刚刚在世青赛上单场砍下30分的郭艾伦,无疑成为了中国球迷的新宠。在提问环节,球迷第一个便挑选了这位新星。在被问到除了打篮球还有什么其他爱好时,郭艾伦显示出了狡猾的一面,“咱俩年龄看起来差不多,你的爱好应该就是我的爱好,你们平常玩儿什么,我也差不多。”球迷紧接着抛出了第二个问题,“你认为你在几年之内能打进NBA?”面对这样稍显尖锐的话题,年仅17岁的小郭显然有点不知所措,“NBA是所有球员的梦想,我现在还没想过几年能够打进去,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快的实现这个梦想。”

  聊到了NBA的话题,易建联便很自然地被主持人请出,在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阿联无疑成为了队中最大牌的队员,现场女球迷“易建联,我爱你”的呼喊声更是不绝于耳。易建联拿起话筒,首先便像老大哥一样替郭艾伦打起了圆场,“他几年能进NBA?这个还是要留点悬念的好,他的特点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潜力无话可说,只要努力一定能进NBA。”

  在替小弟解围后,阿联成了第二位被球迷发问的对象。“你现在与国家队磨合的怎么样了”一位来自广东的球迷用粤语问到。“我现在刚刚跟队一个多月,想要完全磨合好可能还需要时间,我们接下来马上要去美国,我想通过在那里的集训,我的状态会继续上升,最终在世锦赛的时候,个人和球队能达到状态的最高峰。”随后阿联又被球迷问到了状元秀沃尔的话题,“我和他只见过一面,还没有在一起打过,所以不知道能成为怎样的组合。我非常期待和他在一起打球,但是具体能打到什么程度,这个现在还很难说。”

  在男篮队员回答完问题后,现场舞台突然摇身一变,成为了演唱会现场,台湾歌手信献唱了《死了都要爱》、《One night in Beijing》等经典曲目,将出征仪式再次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