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 > 青奥会综合

青奥会火炬新加坡传递 狮城大雨考验火炬手热情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川 丁其林
2010年08月07日14:15

     新华社新加坡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高川 丁其林)首届青奥会火炬新加坡国内传递7日上午在东道主新加坡起跑,而新加坡人对于青奥会的热情也经受了一场阵雨的考验。

    上午7点半,3千多名学生已集合在新加坡圣婴女子中学,这里是青奥会圣火在新加坡环岛传递的第一站。这时天空已有些乌云,偶尔也下点零星小雨,但是学生们载歌载舞、手舀彩色气球,欢欣鼓舞地等候火炬到来。

    上午9时许,装着本届青奥会圣火的火种灯抵达学校。新加坡教育部部长黄永宏接过点燃的火炬,并和首个火炬手——16岁的女中学生郑诗霈一起开始围着学校的操场跑了起来,场上响起了本届青奥会的主题曲,学生们立刻沸腾起来,大家合着音乐纷纷向火炬招手。

    这时,天空突然下起大雨,等到第一棒火炬手和第二棒交接时,包括黄永宏在内的许多人头发已经湿透,很多学生也套上了雨衣。然而,大家的热情似乎比燃烧的圣火更热烈,学生们丝毫不受下雨影响,他们口中高喊着“All the way!跑下去!”给火炬手们加油打气。直到青奥会圣火跑出学校后,学生们依然显得十分兴奋,他们有的继续表演节目为活动助兴,有的争相和青奥会吉祥物合影。

    有趣的是,本届青奥会火炬的设计灵感就是取自于“火”和“水”两种自然界元素。火炬柄身的水波设计代表东道主新加坡起源于一个海港,顶端的火焰代表着青年人热爱学习、勇于超越的激情。而7日上午的雨中火炬传递无疑给火炬含义增加了更新更生动的注解。

    首届青奥会的圣火7月底在希腊点燃,经过15天在五大洲5个城市的传递后,于本月5日抵达新加坡,并从7日上午开始在新加坡进行为期6天的环岛传递。火炬从新加坡中区北部出发,每天途经一个社区,依次经过新加坡的东南区、东北区、西北区、西南区和中区南部,最终将在8月14日青奥会开幕式上点燃圣火坛。

    新加坡将于本月14日至26日举办首届青奥会。届时将吸引5000名运动员和官员、1200名媒体代表、2万名志愿者以及32万名观众。青奥会运动员年龄在14岁至18岁之间,他们将参与26个项目的竞争,并将参加一些文化和教育项目的活动。(完)2010/08/07 14: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