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伊万搏命换人复仇阿里汉 翻译染红泰达耳目失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8月07日22:16

    搜狐体育讯 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阿里汉的天津队险些喧宾夺主,可是最终的胜利还是属于伊万的鲁能。可以说,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阿里汉的抢开局战术险些让伊万措手不及,不过,伊万还是用搏命的调整挽回了败局。这仍然是一场分不出胜负的对决,就像是六年前的亚洲杯一样,输赢只是一个结果,而内容两人不分高下。

  提起阿里汉和伊万的对决,自然会联想到六年前的那场决战,当时伊万带领的伊朗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阿里汉的中国队,两人的交手结果上阿里汉笑到了最后。可是从比赛的内容看,那场比赛没有真正的胜利者。如今中超赛场再度交手,这是两人的第三次正面交锋,鲁能和天津首回合的较量,当时两队打成了1-1平,还是没有分出胜负。

  决战泉城,阿里汉和伊万赛前都很低调,在恭维对手的同时也都透露出了自己的战术思想,伊万要求队员不要轻敌,要先稳住。可阿里汉则有些一反常态的表明了要进攻的态度。果不其然,开局阶段阿里汉的战术很明确,天津队的前场进攻投入的兵力很大,这打了伊万一个措手不及,要不是门将杨程表现出色,阿里汉的偷袭战术很可能在半场就已经取得了领先。可以说,阿里汉赢在了开局。

  不过,身为名帅的伊万自然也不会就这么被打败。面对天津的强势,伊万更多的要求队员控制住节奏,在眼看局势不是很理想的情况下,他果断选择了换人。表面上,米加的伤势是下场的原因,可是派上莱昂更多的要加强前场的拿球,这也是稳住节奏的一个变招,要知道相比天津队,鲁能的最大优势就是节奏的控制。

  其实纵观全场比赛,天津队除了开局阶段的表现出色外,其余大部分时间还是被山东队压制,尤其是到了下半场,鲁能的攻势彻底压制住了津门虎,面对这样的局面,阿里汉选择了防守。首先用罗德里格斯换下王新欣就是加强中场的拦截,胡人天换下陈涛尽管有些无奈,可也是一个稳守反击的战术选择。反观伊万,用李金羽换下郑铮明显是放手一搏的态势。很显然,伊万相比阿里汉更想要这三分,他的调整也可谓是一针见血,李金羽的登场增强了前场的攻击点,这让天津防线顾此失彼,也才有了韩鹏的绝杀球。如果单从换人来看,伊万这场比赛技高一筹。

  值得注意的是,导致天津队半场低迷的一个原因也很可能是一个意外的因素。在半场结束前,阿里汉的翻译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在场边指指点点,结果他被裁判直接罚上了看台,如此一来,阿里汉错失了最好的“帮手”,要知道翻译承担着很多传递教练员意图的责任,他的离场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阿里汉与球队和场上球员的沟通。在翻译被罚上看台的那一刻,阿里汉也显得很是无奈。

  不过,比赛的结果已经锁定为鲁能的一球小胜,阿里汉虽然在济南输了球,可是他给鲁能制造了足够大的威胁。伊万这一次报了六年前的一箭之仇,可也并非是胜利者,毕竟,这场胜利来的太过惊险。如果从技战术和排兵布阵来看,两位名帅算是打了一个平手,伊万赢得了结果,阿里汉该赢得掌声。(牛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