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亚洲杯-中国男排溃不成军摘银 伊朗队蝉联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8月07日22: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0年男排亚洲杯决赛在伊朗展开,中国男排苦战三局以0-3脆败在东道主伊朗男排脚下,三局比分是18-25、18-25和18-25。比赛中完全陷于被动的中国男排最终获得银牌,而伊朗男排则是实现亚洲杯的两连冠。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启用的是主攻仲为君和崔建军、副攻于大伟和郭鹏、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自由人任琦;伊朗男排则派遣主攻扎里尼和纳扎里、副攻穆萨维和纳迪、接应马哈麦德卡泽姆、二传马鲁夫、自由人阿里扎德登场。

  比赛伊始,接应陈平和主攻崔建军二、四号位拉开进攻出界失误,中国男排暂时以2-4处于落后。随后,主攻仲为君六号位后攻落在界内,副攻郭鹏背快和发球得分,中国男排追平比分至7-7。自由人任琦和崔建军接发球失误丢分,而后一传再度出现失误,伊朗男排防反强攻直接得分,扩大比分差距到14-11,主攻沈琼替补出场稳定一传。此后,郭鹏轻拍出界失误,仲为君一传失误丢分,中国男排在14-19落后时请求暂停。随着仲为君接发球出现失误,伊朗男排四号位斜线成功以24-17领先获得局点,随后以25-18首局获胜。

  异地而战,伊朗男排四号位轻打落在界内,陈平一号位后攻踩线失误,中国男排暂时以4-6落后,并且以4-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并且在暂停结束后换上袁志。替补副攻徐静涛三号位短平快被拦死,中国男排在比分差距被扩大至6-11时请求暂停。伊朗男排二号位强攻斜线得分,中国男排启用主攻张晨在9-15落后时出场。伊朗男排通过六号位后攻拿分,但是中国男排利用徐静涛的发球得分,比分仍旧以15-21处于落后。虽然中国男排凭借仲为君的大力跳发连续破功,但是张晨回球下网失误,以比分18-25再负一局。

  第三局伊朗男排开局就利用发球直接得分,暂时以3-1处于领先位置。随后,中国男排抓住网前探头球机会,并且利用拦网封堵成功,目前以比分5-7暂时落后。伊朗男排大力跳发球落在界内,中国男排在8-13落后时再度安排沈琼出场替换下张晨保障一传。中国男排对于高点强攻的拦网非常被动,暂时以11-16落后进入技术暂停。伊朗男排三号位的快球犹入无人之境,比分差距稳步提升到17-21。此后,伊朗男排四号位强攻斜线得分,中国男排重扣直接失误,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8-25失利丢冠。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印度男排苦战四局以3-1力克中华台北队斩获铜牌,四局比分是22-25、25-20、25-16和27-25;澳大利亚男排以3-1逆转韩国队排名第五位,四局战果是29-31、25-23、25-19和25-22;日本男排则是以1-3不敌哈萨克斯坦队排名第八位,四局比分16-25、15-25、25-15和21-25。(搜狐体育 海林)

  2010年男排亚洲杯各单项奖评比如下:

  最有价值球员:12号纳扎里(伊朗)

  最佳得分球员:07号桑杰(印度)

  最佳进攻球员:08号崔建军(中国)

  最佳拦网球员:09号纳迪(伊朗)

  最佳发球队员:02号王明俊(中华台北)

  最佳二传球员:04号马鲁夫(伊朗)

  最佳自由人:16号阿里扎德(伊朗)

    解读-两大顽疾掣肘男排冲冠军 溃不成军缘由心态失控

你怎么看待男排负伊朗获亚军?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男排真让人揪心
什么时候能拿到冠军呢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