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复仇大梅零分离场 惠若琪19分成得分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8日15:33

  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上以3比0横扫泰国女排

  本报成都8月7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今天继续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中国女排以3比0横扫泰国女排,去年亚锦赛之仇得报。尽管王一梅继续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是,她在中国女排以13比9领先第一局之际便被主教练王宝泉换下。明天下午,中国女排将迎战本站最强的对手荷兰女排。

  贡献19分 惠若琪当得分王

  在去年9月举行的亚锦赛决赛中,中国女排意外地以1比3不敌泰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也因为这场失利而在今年年初下课。因此,今晚这场中泰之战备受关注,更被渲染为“复仇之战”。膝盖积水的薛明依然没有亮相,而在昨晚与波多黎各女排的较量中因为鱼跃而导致轻微脑震荡的自由人张娴则顽强地站到赛场上。技术细腻的泰国女排一开局就以5比1打出得分小高潮,教练席上的王宝泉开始示意主攻陈丽怡准备上场。

  在中国女排实现反超并以13比9领先之际,王一梅被陈丽怡换下,她并没有为队伍得到一分,反而出现了发球与进攻失误。以25比16轻松拿下第一局之后,中国女排乘胜追击,以25比16和25比22锁定胜局。

  这场“复仇之战”并不如想象中惊心动魄,中国女排牢牢掌控着主动权。惠若琪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她一共贡献了19分,而马蕴雯以及徐云丽分别有13分与10分进账。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女排在进攻、拦网、发球等环节均比对手优胜,尤其在拦网上,中国女排夺得19分,而泰国女排仅获7分。

  出现失误 王一梅再被质疑

  今晚的泰国女排与去年亚锦赛上那支凶猛之师判若两队,该队主教练加提蓬否认主力阵容出现过大的调整,他指出,输就输在中国女排太强大。“今年的队伍与去年没有太大变化,其实我们已经尽力了,主要是中国女排太强了,尤其是她们的拦网。”

  王宝泉承认中国女排对于今晚这场“复仇之战”作了充分准备。尽管王宝泉是今年年初才上任的,他并不需要承担队伍去年在亚锦赛输球的责任,但是,中泰两队去年那场交锋的技术录像,是他上任后反复研究的第一场球,这多少能够解释,为何中国女排今晚的发挥如此全面出色。

  对于王一梅再次短暂亮相便被迅速换下,王宝泉认为自己给她的时间已经足够多了:“队伍一上来就以1比5落后,如果再这样下去,很容易丢掉这一局,她上来就失误,会影响到场上其他队员的发挥。”对于王一梅是否有机会在明晚与荷兰女排的角逐中再次获得上场机会,王宝泉坦言要看情况而定。

  中国男排憾失亚洲冠军

  另外,在昨晚结束的男排亚洲杯决赛中,中国男排以3局18比25不敌东道主伊朗男排,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