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北京国安VS巴塞罗那

巴萨大腕就俩球迷遭冷落 梅西踢半场始终无表情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09日04:04

  没有西班牙8名国脚压阵,巴西国脚阿尔维斯又在赛前一天突然离开,昨晚的巴萨只剩下梅西和伊布“撑场面”。在赛前介绍双方出场队员名单时,与巴萨对阵的北京国安队甚至得到了比对手更多的欢呼声。虽然西甲冠军最终3比0取胜,但国安也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尊重。

  大腕就俩 巴萨遭球迷冷落

  没有哈维,没有伊涅斯塔……巴萨在北京的号召力一下子下降不少。主办方几天前还对外高调宣布:巴萨与国安队比赛的门票已经售出七成。但记者昨晚在现场看到,“鸟巢”内有一些看台空空荡荡。

  在赛前宣布双方出场阵容时,球迷们给巴萨的欢呼并不热烈,只有念到“10号梅西”的时候,场内气氛才热烈起来。欢呼和掌声,成了给梅西一个人的。巴萨另一个得到类似待遇的队员是伊布,不过伊布并没进入首发阵容。瓜迪奥拉显然不打算把现在队中仅有的两名“大腕”同时列入首发11人。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球迷对国安队的态度,场内广播念到每个国安队员名字的时候,现场都是一阵欢呼,这种情况与三年前巴萨首次访华时截然不同。

  实际上,昨天得到全场最热烈掌声的既不是巴萨,也不是国安——比赛开始前,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一段纪念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短片。主办方将一位萨翁的亲人请到了鸟巢体育场,这位金发女郎得到了现场球迷发自内心的欢呼。

  踢够半场 梅西始终无表情

  在巴萨亚洲行期间,梅西的心情似乎一直都不好,赛前一天的训练里,梅西又因为手指受伤提前退出了训练,再加上挂心着阿根廷队的热身赛,“小跳蚤”总是一副心不在焉的表情示人。媒体们在比赛前关心的是梅西出场时间的问题——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承诺阿根廷人的出场时间,但梅西在巴萨与韩国明星队的比赛时只出场17分钟,引起了韩国方面的极大不满,甚至要追究巴萨的违约。与国安对阵,梅西能踢多长时间?很多人都在关注着。

  开场10分钟,罗贝托为巴萨首开纪录,梅西面无表情,只是象征性地跑过去拍了拍队友。诺利托在3分钟后将比分扩大为2比0,而此时,梅西还没有获得太多的拿球机会。开场阶段的梅西有些倦怠,直到比赛进行到20分钟左右时,才在国安禁区前有了招牌式的带球过人。第30分钟,梅西的后仰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引起看台上一片惊呼。10分钟后,巴萨在国安队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梅西开出的任意球绕过人墙,直攻球门近角,好在被杨智奋力扑出。

  前45分钟时间里,瓜迪奥拉没有换人,虽然他几次站起来冲着场上叫嚷着什么,但梅西一直留在赛场上。下半时比赛开场后,人们发现站在前锋线上的已是伊布,梅西被换下场,但“小跳蚤”45分钟的出场时间已经足以令主办方满意。另一个“半场球星”伊布虽然在后45分钟的大部分时间表现平平,但他在终场前打入了锦上添花的一球。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