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2012年欧洲杯八座举办城市简介 华沙基辅在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08月10日00:01

  2012年欧洲杯举办城市简介——华沙


  省份:马佐夫舍

  人口:171万

  面积:517平方公里

  海拔:100米

  气候:冬冷夏暖、六月和七月多雨

  2012年欧洲杯体育场:华沙国家体育场(容量:53224人)

  知名球队:华沙莱吉亚、华沙波罗尼亚等

  历史:

  十世纪和十一世纪初已有居民,始建于公元13世纪,当时是维斯瓦河渡口上的一个中世纪市镇。在波兰语中,华沙为华尔沙娃,传说一对叫华尔西和沙娃的男女恋人,勇敢地抗争国王的阻挠,最后终于结成夫妻。人们对这对青年恋人的勇敢精神十分敬佩,便以他们的名字命名华沙这座城市,后来简称为华沙。

  1596年成为首都。十世纪初起受外国统治达二百多年,1919年起复为波兰首都。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受严重破坏,战后迅速重建。工业部门繁多,以机械制造业最著,包括电机、精密机械、机床、飞机、汽车、农机等部门。化学(药品、塑料、化纤)、纺织、食品加工等工业也很发达。又是全国最大印刷工业中心。设有波兰科学院、许多研究机构和学会,全国最大的综合大学等多所高等学校。

  经济:

  华沙是波兰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它的工业有钢铁、机械制造(精密机械、车床等)、汽车、电机、制药、化学、纺织等,以电子、机电、食品为主。又是全国最大印刷工业中心。

  运输:

  在市中心八公里处,是华沙费里德利基肖邦机场,不过在华沙这座城市,火车是最便利的交通工具,在这里有好几个火车站,并且搭乘火车非常实惠,有弗罗茨瓦夫、格但斯克、波兹南、利沃夫以及基辅等城市的直达车。此外,这座城市还有两个汽车站,也可供乘客选择搭乘。

  距离2012年欧洲杯其他场地:

  波兹南——320公里

  弗罗茨瓦夫——350公里

  格但斯克——350公里

  利沃夫——380公里

  基辅——765公里

  哈尔科夫——1260公里

  顿涅茨克——1610公里

  足球:

  在波兰足坛,华沙这座城市完全可以说是足球城,最著名足球俱乐部当属华沙莱吉亚,我国球员董方卓曾短暂效力该队。莱吉亚在华沙拥有众多球迷,该队历史上曾杀进欧洲冠军杯和欧洲优胜者杯半决赛。除了莱吉亚外,波罗尼亚队也有不少球迷,这两支球队均处于波兰顶级联赛,是一对死敌。

  华沙莱吉亚:

  昵称:士兵

  建队时间:1916年

  荣誉:波兰联赛冠军(8):1955年、1956年、1969年、1970年、1994年、1995年、2002年、2006年;波兰杯(13):1955年、1956年、1964年、1966年、1973年、1980年、1981年、1989年、1990年、1994年、1995年、 1997年、2008年

  传奇球员:卡齐米德厄纳(1966年-1978年)

  华沙波罗尼亚:

  昵称:黑衣人

  建队时间:1911年

  荣誉:波兰联赛冠军(2):1946年和2000年;波兰杯冠军(2):1952年和2001年

  传奇球员:瓦迪斯瓦夫-什切潘尼亚克(1926年-1948年)

  华沙国家体育场:

  所属俱乐部:无

  地址:华沙Zieleniecka大街1号

  2012年欧洲杯容量:53224人

  跑道:无

  交通工具:火车、巴士、电车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