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江苏舜天VS陕西中建动态

“中超皇马”距前四有多远 连胜追分才是硬道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10日05:30

  主场力克辽宁让浐灞队重新看到了进军前四的曙光,主教练科萨号召全队向前四目标发起猛攻。随着卡隆的逐渐伤愈和萨利的复出,科萨已经能调动最强兵力。瞻前顾后,浐灞队距离前四有多远?

  缩短距离 连胜才是硬道理

  上周击败辽宁,让浐灞队迎来了久违的胜利。正如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所言,此战的最大意义在于让浐灞队稳扎稳打,逐渐缩小与积分前列球队的差距。如今浐灞队以22分名列第九,距离第四北京国安有4分之差,与第三名杭州队相差5分。就积分来说,浐灞队并未被甩开,若能保持胜利的势头,完全可以进一步缩小差距。但需要指出的是,在第9名至第3名之间,有7支球队的积分非常接近,若打好两场球,这个暂定的积分座次又得重新排列。而位列第九的浐灞队要跻身前四显然难度更大。不可忽视的是,深圳队和长春亚泰队紧随浐灞之后,积分差距最多为2分,若浐灞队稍有闪失,就有可能被对手反超。就形势来说,本周客战江苏、下周中主场战北京取得连胜难度不小。在客场,浐灞队拿一分的目标更为实际。至于主场战北京,浐灞队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在主场必擒北京,遇到这样的宿敌,浐灞队取胜还是大有希望。若能在这两战取得四分,浐灞队有望先杀入前六。

  短板犹在 平庸外援拖后腿

  浐灞队至今仍在中游位置徘徊,与外援的平庸表现有很大关系。本赛季,浐灞队斥重金引进外援,试图打造历史最强阵容,孰料前任教练组的眼光不是一般的差,两千万引进的外援除了卡隆稍有作用外,其余的萨宾、桑托斯、莱奥均被打上水货标签。难怪业内人士感叹,即便留用维森特,也比这群水货管用。在二次转会中,科萨更换了两名外援,就表现来说,巴哈利卡通过了信任关。巴哈头脑清晰,有一定组织能力,反应灵敏,能司职后腰、中卫多个位置。但不能回避的是,巴哈身材较为单薄,在对抗中难以占据上风。相比之下,新锋将伊万让人难免失望。伊万身体强壮,有一定冲击力,但无论脚下活还是速度均比较平庸,与浐灞队所期望的强力前锋大相径庭。有消息称,科萨认为伊万有培养价值,日后表现会更出色。但眼下浐灞队的形势却不容给新人练兵,谁都清楚浐灞队最缺的是救火锋将。无论浐灞队是否能实现前四的目标,本赛季引援失误都需要反思和总结,浐灞要成为一家真正的模范职业俱乐部,那么在引援上需要有一套完整的评估和选人体系。

  取胜法宝 土炮发威最关键

  外援难以救火,浐灞队只能靠土炮发威。近三轮浐灞队进球数达5枚,暂时甩掉了中超攻击力最差球队的帽子,这5枚进球均为国内球员攻入,其中曲波一人斩获三球。这表明,在当前形势下,土炮才是浐灞队可信赖的法宝。虽然外援质量不敢恭维,但浐灞队的国内攻击群却是一流水准,由曲波、毛剑卿、于海、赵旭日组成的前场攻击群实际为国家队的组合,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这个攻击群已经打造成型,进攻快如闪电且行云流水。近三轮比赛,曲波连续为李凯和于海助攻,而上轮战辽宁,为曲波助攻的则是小毛。其实浐灞队还可以丰富攻击组合,比如忻峰的头球,08赛季忻峰曾攻入三球,而本赛季主场战河南,忻峰也曾攻入一球。在科萨的调教下,李凯成为了中前场一枚关键棋子,并在客场战重庆队进球,这样租借而来的球员,若机会合适,浐灞队可考虑一次性买断,防止放走姜晨后留下的遗憾。需要科萨深思的是,客场战重庆和大连之所以错失三分,与中后场防守体系存在的漏洞密不可分,浐灞队的进攻实力原本就不是特别突出,若不能堵住后防线的窟窿,浐灞队遇到的麻烦会更大。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