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高洪波:联赛应该有本土前锋 愿蒿俊闵体现优势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10日23:39

  新华社南宁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闫祥岭)国足主教练高洪波10日晚在广西体育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国内前锋位置基本上被外援占据的情况下,将在对巴林一战中让效力于德甲沙尔克04的蒿俊闵出任前锋,以观察其能否在这个位置上体现自身优势。

  高洪波表示,目前国内联赛中,各俱乐部前锋位置基本上被外援占据,这对于国家队教练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虽然郜林、朱挺等球员在国家队中能够完成前锋的职责,但出于加强锋线力量考虑,教练组决定让蒿俊闵在这场比赛中打前锋位置。

  高洪波说,做出这个决定一是因为蒿俊闵作为目前国内球员中唯一一个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可以参赛的球员,整体实力突出,二是把综合型球员的优势和潜能发掘出来,是主教练的工作内容之一,“这次主要看蒿俊闵的优势能否在前锋这个位置上体现出来”。

  对于11日晚的比赛,高洪波表示最担心的是参加德国超级杯比赛后长时间飞行的蒿俊闵在时差等因素下的身体状况。不过从10日晚上的训练场面来看,表现活跃的蒿俊闵显然状态不错。(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