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沈阳换外援末节被逆转 江苏同曦惊“险”进四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11日04:27

  谁也没有想到,一场顺理成章的胜利,竟然变成了一场险胜。昨晚,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首轮第2回合的比赛在南京江宁体育馆拉开序幕。首回合客场先下一城的江苏同曦队回到主场迎战沈阳东进队。经过四节的较量,江苏同曦最后时刻发力,以94:85战胜沈阳东进,昂首挺进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沈阳队的临阵换外援险些偷走了同曦队的胜利果实。

  胜得很险 同曦末节逆转沈阳

  此役,同曦队戴维斯贡献18分,约翰逊贡献30分,沈阳东进方面罗斯贡献28分,柯蒂斯贡献15分。

  首节比赛开始,戴维斯为同曦跳得球权,房辉从中路轻松突破得分,关乐快下还以颜色,双方战成2:2平。冯欣迅速发起反击,徐树森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中一。房辉再接再励,再为同曦拿下两分。沈阳队率先变阵,派上新援柯蒂斯。双方陷入缠斗,失误频频。约翰逊送进远投三分,此节,约翰逊三分有如神助,三分球7投5中,单节贡献15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同曦以42:35暂时领先。

  第三节,比赛进入僵持阶段,罗斯替沈阳在内线打开了局面。柯蒂斯二次进攻,造成戴维斯犯规,两罚全中,比分交替上升。第三节结束,双方战成68:68。同曦在第四节一度落后8分,直到马壮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同曦将比分反超为87:84。戴维斯抢断柯蒂斯得手,马壮三分不中,戴维斯摘得关键进攻篮板,补进两分,同曦89:84。房辉上篮不中,戴维斯再次补中,掀起了现场的高潮。陈晓东突破遭到拉手侵犯,两罚中一。徐树森再次抢到关键篮板,高明阳命中三分,同曦94:85,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29秒。最终,同曦以94:85战胜沈阳东进,昂首挺进半决赛。

  虚惊一场 沈阳“偷换”外援险得逞

  昨天赛前,记者来到赛场却看到客队沈阳东进竟然有三名外援在现场热身,其中身披4号球衣的柯蒂斯是个陌生面孔。正当记者纳闷之时,同曦俱乐部副总崔宇急匆匆向记者走来:“你看到没有,人家外援换了,换了一个大前锋,这场球没那么轻松了。”崔宇有些着急了。

  一打听,同曦队上下也是在下午热身的时候才知道对方换外援的事的,“沈阳队的保密工作也做得太好了,其实他们这个外援几天前就开始在篮协注册了,一点风声都没透露出来。很明显,在这个时刻换外援,就是要与我们拼一下。”崔宇介绍说。对于换这名外援的目的,同曦主帅崔万军看得很透彻:“沈阳队知道大前锋位置是我们的短板,他这个时候换这名外援就是要在比赛中更好地冲击我们的内线,上一场他们两名外援一共才拿到13分,沈阳队显然不满意,所以更换这名外援可以理解。”

  果然,比赛中沈阳新来的大前锋柯蒂斯带给同曦队的冲击非常大,在一段时间内沈阳内线双塔完全控制住了篮板球,柯蒂斯在防守同曦外援中锋戴维斯时也是得心应手。特别是第三节,沈阳的内线双塔带领本队填平了此前落后10多分的“黑洞”。“要不是第四节,篮协规定只能上一名外援,这场球我们可能就输了。”

  赛后,同曦队主力徐树森有些后怕地说。好在,第四节同曦一度落后8分的情况下,主力后卫马壮站了出来,他连续两记三分帮助本队反超比分。沈阳队最后时刻自乱阵脚,失误连连,最终同曦有惊无险地战胜沈阳,进军半决赛。  本报记者 刁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