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坛三明星跨界商业圈 李宁最成功姚明眼光独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2日07:48

  ■李小双

  成功在于 敢想敢做

  在体操界,除了赫赫有名的李宁,还有一个人也以自己的名字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品牌,那就是李小双。也许有人说小双是在复制着李宁的路,但是李小双自己却说:“李宁哥的成功是永远不可能被复制的,因为时代和机遇永远不会相同。”

  当年,李小双靠着不怕失败的精神和坚韧的毅力成为让世人瞩目的“体操王子”,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男子体操全能金牌。这是中国体操史上第一块个人全能金牌。也正是靠着这种精神和毅力,在退役后他选择了经商,经商的道路如同练体操一样需要稳扎稳打,练好“基本功”。虽然今天他的品牌不能和一些知名大品牌相比,但是靠着这样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他相信米粒之珠,也会大放光彩。他就是李小双和他的李小双体育用品。

  “在2000年,中国仅仅有几个运动休闲服饰品牌,如李宁、格威特。中国的体育市场非常大,人口也非常多,而且做体育用品和体育挂钩,有一定的连续性。”李小双笑着说,就是这样简单的想法促使他从商了。

   2000年1月李小双和哥哥大双共同投资成立了北京李小双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经营服装、鞋、器材等体育用品。没有一分钱的银行贷款,创业资金全部来自兄弟俩在体操场上积攒下来的奖金等。

   创业初期的李小双,不具备专业优势、资金优势和人脉优势,唯一的优势就是他的名字“李小双”三个字,这就是他创业之初的“本钱”。

  “名人是一时的,品牌是一生的。”成立李小双体育用品公司以后,李小双总是强调“我现在是一个商人,而不是一个名人。”作为商人的李小双非常严谨,正是因为严谨的作风使得更多的人开始喜欢李小双体育用品。

   “It’s easy, if you try. 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尝试。”这是李小双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生活永远是崭新的,只要你敢于尝试、敢做,那么你就永远有机会。李小双把这样的精神也注入了自己的品牌中,同时这也是他心中“商道”的高度浓缩。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