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赛1-1平巴林 4万观众冒雨为中国队加油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12日09:34

  世界杯结束后,中国男足昨晚迎来了首秀。在广西南宁举行的友谊赛中,中国队与巴林队战成1∶1.。尽管中国队未能胜出,但是南宁球迷仍给韦迪与高洪波送上了掌声。

  4万观众加油国足

  这场比赛在雨中进行,直至昨夜10时15分才吹响了结束哨。能容纳58547人的广西体育中心上座率在8成左右,除两个球门后的位置之外基本座无虚席。4万观众在雷雨天中到场支援中国队,这种盛况在最近几年的国足比赛中十分罕见。开赛前,广西体育中心甚至燃放了烟火、放飞数千气球为比赛助兴。第9分钟,蒿俊闵助攻于海头球破门得分。第16分钟,中国队的后防线出现失误,哈桑门前扫射扳平了比分。

  中国队在被扳平后获得多次进球机会,最后鬼使神差全都未能进球。比赛结束之后,巴林队主教练约瑟夫·希克斯伯格说:“中国队的10号邓卓翔和8号蒿俊闵的表现都很不错,中国队在亚洲绝不应属于三流档次。中国队最近一直在进步,去年曾经战胜了德国队,引起了欧洲球迷的注意。在明年亚洲杯分组抽签之中,中国队被分在第三档球队,我认为这种分法有错误。当然,亚洲的球队都不是英格兰或者巴西队,我们巴林队和中国队都有很长的路要走。”

  平局有点遗憾

  没能在主场拿下巴林队,让中国队将士深感失望。11日23时30分,高洪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杜威、赵鹏等队员都是带伤上阵。南宁的气候比较炎热,特别是赛前刚刚下过雨,比赛的时候就像蒸桑拿。不过,这里的球迷很热情,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多球迷来到现场给中国队加油,这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会因此更加努力地去提高中国队的水平。”

  高洪波在本场比赛中用蒿俊闵改打前锋,这位德甲射手基本发挥出了水平。高洪波昨晚点评说:“中国队的进球就是蒿俊闵助攻的,蒿俊闵完成了教练组对他的要求。”高洪波表示,通过这场比赛对西亚的球员有了一定的认识,巴林队的战术打法给中国队接下来的备战提供了参考,“巴林队在比赛中的防守组织非常好。中国队在比赛过程中控制了局面,队员也贯彻了教练赛前的战术意图,但是巴林队的防守体系给我们的进攻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值得我们在明年的亚洲杯中警惕。”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16年不胜巴林

  晶报讯 (首席记者 吴邦)中国男足昨晚与巴林国家队战成1∶1,一举创下了一项纪录——中国队已经16年未能战胜巴林队。

  在亚洲的范围内,中国队曾经32年不胜韩国队,直到今年2月才被高洪波率队打破历史。巴林队则是除了韩国队之外的中国队第二大“苦主”。在20多年前,中国队对阵巴林队一直保持全胜,比如1986年在友谊赛上5∶1胜出、1988年在亚洲杯上1∶0胜出,1994年在友谊赛上3∶2胜出。此后,巴林足球逐步崛起,中国队在2002年友谊赛客场被巴林2∶2逼平,2004年在亚洲杯也与巴林战成2∶2。

  尽管昨晚未能赢球,但是高洪波带队的胜率依然较高。截至目前,高洪波率领中国队在A级比赛中10胜8平2负,胜率达到50%。杜伊从2008年担任总教练之后,在16场比赛中的胜率仅25%。朱广沪在28场A级赛带领中国队10胜6平12负,胜率仅为36%。阿里·汉带领中国队打了30场A级赛,战绩为17胜7平6负,胜率为57%。米卢在31场比赛中带领中国队15胜7平9负,胜率仅为48%。

  高家军输掉的第一场比赛是去年6月的亚洲杯热身赛,以1∶4输给了沙特队,当时高洪波对中国队还不是太熟悉。另一场失利是今年3月5日0∶2不敌葡萄牙队,当时葡萄牙队正在为世界杯做准备,球员状态非常出色,中国队则在比赛中多次创造出进球机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