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三湘都市报:姚明能撑到什么时候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8月12日12:43

  北京时间8月11日,NBA官方公布了2010-2011赛季的完全赛程:新赛季将于北京时间10月27日揭幕,揭幕大戏不但有热火与凯尔特人新老“三巨头”的江湖交接仪式,更有火箭出席湖人加冕总冠军典礼的盛大场面,而姚明和阿联则于光棍节在华盛顿来一出中国“双截棍”。不过,火箭能否冲入季后赛,就得看姚明刚恢复的身体能否经得起21次背靠背比赛的折腾了。

  本报讯 因为姚明要复出,今年夏天在交易市场没有太大收获的火箭队在官方实力榜的排名并不难堪,但在新赛季赛程公布之后,所有对姚明和火箭的期待都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整个赛季,火箭将面临21次背靠背的比赛,其中有16次是在客场结束背靠背征程,姚明不得不拖着刚从伤病中恢复的庞大身躯往返奔波在旅途中,这对他的身体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如果仅从对手强弱来看,火箭队前一个月的赛程并不坏,17场比赛中绝大多数对手都是一些难以冲击季后赛的球队。可对于刚从伤病中恢复的姚明来说,17场比赛有10个客场共4次背靠背的安排几乎就是折磨,他们从揭幕战开始就是要进行残酷的客场背靠背比赛,如何应对舟车劳顿,就成了姚明赛季初最重要的课题。

  整个上半赛程,火箭都没有让姚明喘息的机会,12月仍将有4个背靠背,更变态的安排还在2011年1月,在该月中,火箭要打17场比赛,包括5个背靠背,而且每次背靠背比赛的对手都是具有季后赛能力的球队,阿德尔曼必须在确保战绩和不过分使用姚明上作出艰难选择。

  面对不容任何放松的复出之路,不但是球迷担心姚明的身体能否承受,NBA官方的感觉同样不好,在北京时间11日评出的新赛季10大潜在伤兵中,姚明高居第二,他们的理由是:过去5年中,姚明只有1个赛季是基本保持健康的,上个赛季还由于左脚手术制约了整整一个赛季的比赛。■记者 蒋玉青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