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28日开幕 成龙将演唱主题曲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3日01:55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 (尹力)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将于8月28日晚8时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演艺明星和武林高手齐聚将齐聚开幕式。功夫明星成龙将现场演唱本届武博会主题歌《天行健》。演出节目将艺术化地展示13个参赛项目,阐释“止戈为武”、“战为不战、打为不打”的武搏哲学思想。

  将在北京国家体育馆隆重举行的开幕式,由仪式和大型文艺演出两部分组成,时长各约半小时。当晚的文艺演出可谓是大牌云集,星光熠熠。开幕式总导演马戎告诉记者,来自五大洲的著名艺术家都将登上开幕式的舞台,其中包括以演唱“海角七号”主题歌而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日本著名演员中孝介,被誉为新时代美声跨界天后的意大利女高音乔琪亚,曾领衔主场第十三届泰国曼谷亚运会《攀手星空》的泰国歌手塔塔杨,以及俄罗斯北海舰队舞蹈团。

  现场除了明星献唱,还将有1000多名演员参与开幕式的表演。其中既有来自少林寺、武当山的武林高手,又有来自山东莱州中华武校的武坛新秀。整场晚会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为贯穿理念,以简约、热情、唯美的表演风格表现东方文化和国际化因素,艺术化地展示13个参赛项目,阐释“止戈为武”、“战为不战、打为不打”的武搏哲学思想。

  据武搏运动会组委会开闭幕式部副部长周尚海表示,在武搏会的开幕式上,组委会设计了一个标志性的仪式,包括李连杰在内的武搏会13个项目的形象大使都将参与到这个仪式环节中,非常值得人们期待。

  他还提前透露了闭幕式将以欢送晚宴的方式举行。届时,世界体育总会还将推出一项新的比赛项目——法拳,并在闭幕式上由运动员进行项目展示。该项目将列入下一届武搏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记者还了解到,武博会比赛历时8天,期间,组委会还将在运动员村所在地即北京友谊宾馆安排一系列文化活动如“武搏之夜”晚会和“中国民族民间手工艺展”。以期运动员们在紧张的比赛之余,能放松心情,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风采。

  在武博会举行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武博会论坛和展览,以推广武博运动的文化内涵、社会价值及最新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