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后马拉多纳时代”开门红 爱尔兰难逃争议输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3日17:58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阿根廷队展开了“后马拉多纳时代”的首场比赛。前阿根廷国奥队主帅巴蒂斯塔领兵,结果凭借在2008年奥运会决赛上打进制胜一球的迪玛利亚建功,“潘帕斯雄鹰”在客场以1比0力克爱尔兰队。

  梅西迪玛利亚都“活”了

  巴蒂斯塔显然并没有将自己当作“临时工”,虽然他的首发阵容中有8人是世界杯1/4决赛对阵德国队的首发球员,但阿根廷队却展现出了与马拉多纳率队时非常不同的风格。球队体现出清晰的战术,各位置上的球员各司其职,打得很有章法。4141的阵形、70%的控球率和90%的传球成功率,阿根廷队看来像在向巴萨和西班牙队学习。梅西踢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为此他在赛后还专门感谢了主帅。

  伊瓜因突前,梅西和迪玛利亚在两侧支持,加戈和巴内加作为双前腰输送炮弹,马斯切拉诺坐镇后腰。阿根廷队在第20分钟打进全场唯一的进球,门将罗梅罗大脚开出球门球,伊瓜因顺势传球,迪玛利亚挑射破网。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并不如意的迪玛利亚在巴蒂斯塔的帐下再次闪光,如果在穆里尼奥的皇马帐下继续神勇,他的前途不可限量。

  爱尔兰难逃“争议输球”

  不过,阿根廷队的“开门红”有点胜之不武,因为伊瓜因传球时迪玛利亚存在越位嫌疑。争议的焦点在于伊瓜因究竟有无碰到皮球,虽然舆论普遍认为伊瓜因确实碰到了皮球,但当时主裁判判定进球有效。

  爱尔兰队还没有走出“争议输球”的阴影,之前,他们因为亨利的争议手球而无缘世界杯,结果法国队在南非却没有好好踢球。现在,阿根廷队的争议进球又破坏了爱尔兰队的一个纪念日,本场比赛是耗资3.5亿英镑修建的新阿维瓦球场的首场比赛,也是队长罗比·基恩代表爱尔兰队的第100场比赛,在他之前只有基尔巴尼、斯汤顿和吉文做到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