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小贝亨利征战大联盟 > 贝克汉姆新闻

卡佩罗宣布不再征召小贝 万人迷国脚生涯将终结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8月13日18:18

  昨天凌晨进行的一场国际热身赛中,英格兰队2∶1击败匈牙利队,但这场胜利恐怕很难让球迷感到高兴。因为就在此役之前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明确宣布,他将不会征召贝克汉姆参加欧洲杯预选赛,这也意味着小贝将被迫从三狮军团彻底退役。

  贝克汉姆此前因伤错过了最后一次征战世界杯的机会,但他仍以英格兰队助理教练的身份前往南非。卡佩罗当时曾表示,如果小贝恢复良好仍有参加欧洲杯预选赛的机会,现在看来他不过是在敷衍而已。对匈牙利队的热身赛之前,卡佩罗很明确地表示,他不准备征召小贝进国家队出战欧洲杯预选赛,原因是他的年龄太大。卡佩罗表示,为了表达对小贝多年奉献的感谢,他将在11月17日与法国队的热身赛中最后一次让小贝出场,而这场比赛也将成为后者英格兰队生涯的告别赛。卡佩罗声称,他不会在任何竞技性比赛中再召入小贝,尽管他曾经非常重要,但英格兰队必须着眼于未来。

  就在卡佩罗说这番话的同一天,贝克汉姆刚刚在美国恢复训练。作为一名35岁的老将,他的职业素养堪称典范。得知被英格兰队弃用的消息后,小贝通过自己的经纪人表示,他不会放弃为英格兰队效力,他将努力训练保持状态,只要英格兰队需要他会随叫随到。自1996年首次代表英格兰队上场以来,贝克汉姆已出场115次,仅次于传奇门将希尔顿的125场。2012年欧洲杯后小贝将年满37岁,如果本次大赛他不能参加,意味着此后他也几乎不可能继续为英格兰队出场,他的英格兰队生涯也许将在11月17日这一天正式结束。

  新闻分析

  贝克汉姆未必彻底没戏

  卡佩罗宣布拒绝征召贝克汉姆的消息,在英格兰全队乃至球迷中引起较大反响。舆论普遍认为,卡佩罗此次做法颇为欠妥,而小贝今后未必就没有为英格兰队效力的可能。

  卡佩罗在这件事情上可谓打了一个突然袭击,他承认自己事先并未与小贝沟通,这种情况下通过电视宣布如此重大的消息显然有些缺少人情味,英国媒体对此也不太满意。不仅如此,英格兰球员对卡佩罗这一决定也很难说支持,此役独中两元的杰拉德没有明确回答对此事件的看法,但却盛赞贝克汉姆是“传奇”,认为他是一个非凡的队长。中场球员巴里、门将哈特等人也表示,希望贝克汉姆还能继续回来效力,而他们的态度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分析人士认为,小贝被抛弃的原因除了年龄和伤病外,与卡佩罗本人对他的态度也有直接关系。事实上,卡佩罗执教皇马期间就对小贝看不顺眼,2006赛季还曾公开宣布封杀小贝,但后来迫于形势还是不得不重新用他,并夺得了该赛季西甲冠军。如果英格兰队征战欧洲杯预选赛不利,届时很多人会想起小贝,而卡佩罗也未必不会再度改变主意。何况意大利人目前的帅位并不稳固,倘若他提前下课,新主帅或许也会征召小贝来凝聚军心。总之,小贝是否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现在还不能过早下结论。

  热身战报

  世界杯前三名热身全平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了多场热身赛,南非世界杯前三名西班牙队、荷兰队和德国队全部被对手逼平。

  西班牙队客场1∶1战平墨西哥队。首发阵容中,西班牙队只保留了卡西利亚斯和普约尔这两名世界杯主力。墨西哥队第12分钟首开记录。下半场西班牙队换上多名主力,终于在第92分钟由席尔瓦将比分扳平。荷兰队在与乌克兰队的比赛中也派上了多名替补,以二线队员为主的荷兰队依然占据了较大优势,并在第72分钟时率先破门。舍甫琴科领衔的乌克兰队2分钟后以一记直接任意球扳平比分,双方1∶1战平。德国队在与丹麦队的热身赛中打了70分钟好球,戈麦斯和黑尔默斯的进球帮助德国队2∶0领先,罗梅达尔随后为丹麦队扳回一球。终场前,德国队著名的“黄油手”门将维泽出现低级失误,被丹麦前锋容克抢断后打空门得手,比分成为2∶2。

  阿根廷队做客都柏林与爱尔兰队交锋,第20分钟迪玛利亚打进全场惟一进球,但此球存在越位嫌疑。新帅布兰科执教的法国队1∶2被挪威队逆转。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