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动态

挑战鲁能天公“作美” 魏新:天气成第12名球员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14日10:46

  “现在就看老天爷,是不是再使把劲了。”在结束昨天傍晚的赛前最后一练后,魏新半开玩笑的对记者说。在他看来,炎热的天气,将和今晚到奥体中心助阵的球迷一样,成为力帆队的“第12名球员”。轻松超过40度的户外温度,显然会是山东鲁能最大的敌人。

  山东球员齐呼“受不了”

  “重庆这天气,叫人怎么踢比赛?”山东鲁能的大巴车停在奥体中心主席台外,钻出大巴车的山东球员情不自禁的感叹了一声。

  站在场边监督球员训练的鲁能主帅伊万紧锁眉头,山东同行介绍,其实在昨天中午抵达重庆后,伊万就领教到“火炉”的厉害。克罗地亚人竭力想分散球员关于高温的注意力,还一度和球员打趣“其实重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热。”但残酷的现实还是让他笑不出来。

  相比遭遇酷暑颇感不适应的鲁能球员,半个多小时前才结束赛前适应性训练的力帆队,则远比对手更加适应40度左右的高温。“我们每天的训练都是安排在5点到6点,比现在的温度高多了,球员们也基本能承受。”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甚至连昨天傍晚的训练,奥体中心内的力帆球员也是欢声笑语不断,似乎没有人在意让对手感到“恐惧”的高温。

  魏新祈祷今天降雨

  走下训练场的金尼,主动和记者打着招呼。当记者示意他天气太热时,金尼用中文嚷了一句“没问题”,回到重庆两周,而且一直呆在这种高温天气下,哥斯达黎加人似乎也变成了一条不折不扣的“热带鱼”。

  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的重庆可能有一场降雨,而力帆教练组组长魏新,在昨晚的训练结束后也向记者表示,希望这场雨能变成现实。不过魏新的如意算盘并不是担心高温,而是嫌“仅仅是高温,对对手的打击还不够大”。

  “如果稍微下点雨,其实对降温意义不大,但是湿度肯定会更大,那种闷热就是所谓的‘桑拿天’,肯定让山东球员更加不适应,站到场上不用跑也会大量出汗。”和魏新一起聊着天气的俱乐部老总陈宏笑言,“我们在主场可以赢下河南,一定程度上就是天气帮忙,现在这鬼天气,让日子难过得很,不过倒会给我们的主场带来一些帮助。”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