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鸟巢主火炬将落地翻新 重装后立50年抗8级地震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8月14日16:47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鸟巢运营方了解到,奥运主火炬拆移方案已经确定。重达45吨的主火炬将矗立于鸟巢东北侧热身场旁,与奥运冠军墙一起围成火炬广场。落地后主火炬将进行翻新和瘦身,原液压系统和点火系统将被拆除。据悉,火炬广场计划在年内建成。

  据鸟巢工程部何工程师介绍,全长32米、重达45吨、最大直径12米的奥运主火炬共分为5个部分,外饰部分材质为不锈钢,而且每块尺寸、形状不一,所以拆改前,工作人员需对蒙皮逐一编号,以便再次拼装时能够顺利恢复原位。

  另外,鸟巢运营方透露,拆移后的火炬将进行瘦身。其中用于在鸟巢顶端移动和固定的液压系统,以及点火系统将被拆卸。其余部分则进行翻新和加固。届时,一个崭新的主火炬将矗立在鸟巢东北侧的热身场附近,与奥运冠军墙一起围成火炬广场。供游人参观拍照,同时也可举行小型活动。据了解,主火炬拆移至地面后,将达至少屹立50年抗震8级的要求。而要从鸟巢顶端拆除主火炬,至少需动用800吨的吊车。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