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诸强动态

日本选手获青奥会首金 女举48KG中国选手摘金牌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16日06:37

  综合新华社新加坡8月15日电 2010新加坡青奥会的首枚金牌15日在铁人三项赛场产生。日本选手佐藤友香在女子个人项目中折桂,摘得青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中国选手田源在举重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以总成绩190公斤获得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戴骏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50秒91的成绩夺冠。

  青奥会铁人三项比赛的长度比奥运会比赛少一半,分别是750米公开水域的游泳,20公里自行车以及5公里赛跑。佐藤友香用时1小时零分49秒率先完成比赛。她在游泳、自行车和赛跑三个环节的成绩分别排名第三、第五和第六名。

  佐藤友香在2009年青奥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就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一名。赛后她表示当日新加坡的天气很适于进行比赛,最终的跑步环节是比赛获胜的关键。

  来自澳大利亚的艾丽·萨尔特豪斯以1小时1分4秒的成绩获得银牌,美国选手凯莉·威特利9秒之差获得铜牌。

  17岁的中国选手马明秀在全部32名选手中排名第26位。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马明秀说:“比赛中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唯一的遗憾是在自行车比赛的第三圈,前面的一批运动员摔倒,我也受到了影响,虽然没有受伤但速度明显慢下来了。前段时间膝关节一直有伤,没有参加系统训练,对自己今天的比赛还算满意。”

  据新华社新加坡8月15日电 为表达对中国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在8月15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当天,远在新加坡参加首届青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了庄重而简朴的哀悼活动。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