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泰达上海之行凶多吉少 提倡卢西亚诺式简单粗暴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8月16日13:09

  拿下金德为泰达队的“八月战役”开了个好头,本周三泰达队将遭遇一块难啃的骨头——上海申花,面对这支从未在上海滩战胜过的球队,如果仅凭津沙之战的表现,泰达队的上海滩之行恐怕凶多吉少。

  主场战胜金德,泰达队拿到了必须拿下的三分,固然可喜,但是这支中超垫底的鱼腩部队也让泰达队亮出了所有家底,也将家丑清晰地暴露在球迷面前。面对国内最脆弱的防线,泰达队缺乏有效的破门手段,直接原因在于球队的进攻始终提不起速度,无论是快速反击,还是阵地战中边路突破,泰达队鲜有亮点,慢悠悠的控球、站桩式的打法虽确保了一定控球率,但也让对手可以从容布置防线。卢西亚诺可以凭借强有力的头球砸开对方并不强大的防线,如果遭遇擅长防守高空球的对手,泰达队的进攻必将再次陷入僵局。

  防守是泰达队的又一大软肋,“老汉”坚持的451阵型本可以让球队的后防固若金汤,但纵观这几场比赛,泰达队在高对抗的比赛中体能、中场拦截方面都无法坚持到全场,从而大大影响了后防的稳定性。津沙之战一些球员对于关键球处理过于草率导致了不必要的失球,又让泰达队的防线增加了更多不确定的因素。

  泰达队喜欢慢悠悠地与对手周旋,上海申花这样的强队绝不会给你留下从容布阵的时间,尽管最近的七场比赛申花仅取得了2胜2平3负的成绩,但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对于球队的改造有目共睹。这支球队前场逼抢凶狠,进攻速度极快,以压迫式打法著称中超,目前排名中超第二,面对这样的球队,泰达队再追求以往的短传渗透式打法,效果必定不会理想,不如将卢西亚诺式简单的粗暴打法上升到极致,或许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